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

幸福感

2021/02/18 04:13:32 網誌分類: 生活
18 Feb
          情人相處有種東西叫做幸福感,你甚麼時候感到幸福感呢?我就是當看到太太拖着兩個孩子在她左右,那就是最讓我有幸福感的畫面了。由於我是公眾人物,在街上常有人和我打招呼、拍合照和聊天,為免影響小朋友,大多是由太太拖着兩個小朋友走在前面,我獨個兒走在後面,故經常可看到太太拖着小朋友行的身影,這總是會帶給我強烈的幸福感。

          這種幸福感通常都是在小事上發生。回想起我唸中學時有份功課要打字,但我卻不懂打字,於是就請當時懂打字的女朋友替我打,因我認為當她為我做事不因為職責而是出於愛,那就有如結了婚以後,替我煮飯那樣照料我,豈料當時她的回應卻是:「自己功課自己做啦。」而令我相當失望。雖然叫她替我打字都可能有小部分原因是想偷懶,但大部分原因還是希望從她身上得到幸福感。

          你和另一半之間又有甚麼事能令你有幸福感呢?幸福感可是情人之間最需要的東西,比起所謂「浪漫」更為重要。兩者雖然看似相近,但浪漫會令你想到燭光晚餐、行沙灘等形式上或氣氛上的東西,而幸福感可是真真正正出於愛,出於對方關心你、幫助你、照顧你、愛護你的體驗。就像我太太拖着孩子的背影,那種照顧我家庭的幸福感是愛情上最需要的元素。

          所以拍拖時記緊多點替另一半製造幸福感,那樣你的另一半才會感受到你的愛。很多人只會思考如何拍拖拍得浪漫,結果只會做形式上的事。但如果你是想着幸福感,你就會思考對方究竟需要些甚麼?你要怎樣做才能表達出你的愛?這個方向會讓對方更易感受得到,而更重要的,是你也更容易想出可以替對方做甚麼事。

          例如鐵漢Marco總是不太懂得享受別人給他的情感,但問他覺得甚麼是幸福感,他說當他口渴,對方立即買來他想要喝的飲品。原來這麼簡單就能為他帶來幸福感,但問他如何才會感到浪漫,他都說不上來。

          故下次你的另一半感到口渴,你都立即買來他一向喜歡的飲品,或者他就都能完全感受到你給他的幸福Moment了。本欄長刊於《星島日報》專欄版

        森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2/07/01

{#icons_girl1} {#icono0_49}好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