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活時代
慢活時代
慢活時代

復課的大是大非

2021/02/18 04:13:53 網誌分類: 生活
18 Feb
          限聚令今天起放寬,可說萬眾期待。晚飯解禁,長時間吊鹽水的飲食業最興奮。由於開業條件是全體員工要定期檢測,數以萬計從業員紛紛排隊接受檢測。新聞鏡頭所見,他們的態度很正面,沒有埋怨,因為這關乎生計,但我認為一般來說,香港飲食業員工過去一年已盡力配合當局的要求,表現了刻苦和專業精神,值得致敬。

          可是,另一邊廂,教育界對於類似要求,反應截然不同。學校的面授課堂一天不全面恢復,廣大的學生和老師將繼續被迫在家裏遙距授課,不但嚴重窒礙教與學和學生的正常發展,對數以十萬計的家庭也帶來極大不便。教育局宣佈讓全體教職員都定期接受檢測的學校全面復課,卻遭到教育團體極力反對,理由是不應把復課的責任推到學校、全面檢測「費時失事」、令學校工作「百上加斤」,更有校長公開批評,不能強迫所有員工定期檢測,監察亦十分困難。抗疫是每一個港人的責任,專業的教育工作者應以身作則,盡量配合。恕我不能理解,為了學生,為了自己,學校員工每兩星期一次檢測,究竟有多難,行政上有多複雜。也許有個別員工不肯配合,但為了恢復正常課堂,難道校方不能要求他們配合嗎?若他們真的不肯,校長也沒奈何,那就讓他們承受家長和學生指責的好了,校長毋須護短。復課絕對是大是大非,我希望為人師表者,把它放在一己利益之上。

        楊立門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