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全球亢奮?

2021/02/19 04:12:43 網誌分類: 生活
19 Feb
          股市紅盤高收,虛擬貨幣Bitcoin創五萬美元新高,黃金也持續在高位上落。在疫情還未過去的當下,北水高調投資港股,大牛市已讓不少散戶將銀行存款再次加入投資市場搏殺。很多「股神上身」的人相信,一夜暴富的日子不遠矣。

          有不少評論都認為股神巴菲特的「價值投資法」過時,在高新科技帶領下的新常態世界,最重要是掌握「趨勢投資」。簡單來說即是長期投資難有穩定回報,而且不明朗;相反,掌握短期全球經濟趨勢,在不斷出現的波幅中低買高賣,才是現今的投資出路。可是誰能掌握資訊,明白趨勢呢?難道散戶真的以為市場大莊家會將投資心得公開分享,然後令一眾投資者「爭食」,從而炒高股價?美國散戶透過reddit的討論平台,就能夠刀仔鋸大樹,戰勝巨人「歌利亞」?

          疫情令一些大型企業瞬間消失,華為在政治打壓中仍然掙扎生存,Tesla在中國正被相關部門約談。這些對實質經濟有直接貢獻的公司和管理層,當下都看不清未來。一般散戶要明白,透過炒賣致富的人有一定「特異功能」,在「零和遊戲」中多為勝方,而輸家通常都是一班對訊息不太掌握,但又自信爆棚的散戶。輸錢皆因贏錢起,騙徒要呃人整副身家,初期會盡力給予所有甜頭,人們才會墮入「割韭菜」的陷阱也不自知。

        張慧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