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過年名堂多

2021/02/19 04:12:45 網誌分類: 生活
19 Feb
          中國人節日多,但論節日名堂多,則非農曆新年莫屬。從年三十開始,規矩名堂已經一套又一套,該說甚麼不該說甚麼,該做甚麼不該做甚麼根深柢固,習以為常,不照做就不像過年了。

          如今人人用互聯網,拜年不見真人,都在網上搞掂。於是過年的名堂和規矩,也都在一條條短訊中顯示出來。即使你對這些名堂和規矩不上心不熟習,只要手機叮噹一響,自然會有朋友來提點。

          年初五一早,電話又叮叮咚咚響,原來這天是財神下凡的日子,人間都在接財神。於是手機裏就不斷有人提醒你接財神。財神怎麼接呢?卻又沒人教你。這是比接聖誕老人更虛無飄渺的事情,應該有一套手續,卻沒人教,我想即使很起勁發短訊叫你接財神的人,也未必知道如何可以把財神迎到家來。你跟我講恭喜發財,我還可以回覆一個表情。但你叫我接財神,我都不知怎麼回答你。

          這天雖然收到很多短訊說要接財神了,但我無動於衷。這倒不是我不敬財神,而是我實在不知道怎麼接待他。既然如此,也就不上心了,連那些短訊都不回覆,財神是神仙,若他願意,不用我開門也能進我家,要是他不願意,我開了門他也未必進來。這就想通了,不勉強了,愛睡睡,愛吃吃,好好過日子就得了。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