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怪孩子

2021/02/19 04:12:46 網誌分類: 生活
19 Feb
          總有一些演員,你會覺得他才華洋溢,偏偏成就卻跟天賦不成比例,令人可惜地恨鐵不成鋼。

          先說一個例子,像謝拉力圖。

          若以演技論英雄,今年四十九歲的力圖絕對是同輩演員裏鋒芒畢露的表表者。

          一三年,力圖憑《續命梟雄》橫掃當年各大獎項的最佳男配角殊榮,當中包括了每個演員夢寐以求的奧斯卡金像獎。當大家以為他的事業即將一登龍門,聲價十倍之際,力圖的事業步伐卻沒急飛猛進,特別是他得獎後沒火乘風勢狂接片約賺個盤滿鉢滿。蜇伏三年,只接了一部《自殺特攻:超能暴隊》,片中力圖藝高人膽大,繼積尼高遜和希夫烈格後,扮演「小丑」一角。消息傳出後,全個荷里活也翹首以待力圖會為觀眾帶來甚麼嶄新驚喜,奈何希望愈大失望愈大,《自殺特攻》上映後口碑奇差,力圖的「小丑」戲份更離奇被大幅刪剪,變成了行行企企的大配角,加上幾年後,由華堅馮力士參演的《Joker小丑》橫空出世,被全球觀眾認定為迄今最完美的小丑演譯者,且勇奪奧斯卡影帝!力圖註定斯人獨憔悴(但三月推出的《正義聯盟》導演版,力圖將再次飾演小丑,看看他能否收復失地)。

          亦有人說,力圖星運總是波折重重,多少跟他的怪脾氣有關。力圖在荷里活出名人緣麻麻,行事不依規矩,像他多年曾經推掉大導演奇連伊士活的電影,原因是拍攝時間正好跟他的樂隊巡迴演唱撞期。另外,拍攝《自殺特攻》時,力圖投入了小丑的離經叛道性格,他曾經向「小丑女」瑪羅比送上子彈、性玩具和疑似用過的避孕套作禮物,嚇得伊人花容失色。不過教人意外,力圖卻是荷里活隱世的投資高手,多年來在股票市場獲利甚豐,所以就算接戲不多,卻一直衣食無憂,所以他雖然性格古怪,其實是有怪得起的本錢!

        葉念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