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容由家開始
笑容由家開始
笑容由家開始

升中面試

2021/02/19 04:12:50 網誌分類: 生活
19 Feb
          農曆年假後,小六學生準備升中選校面試,部份學校會同時要求面見家長。

          升中面試見家長,目的是評估親子關係、家庭教養,以及家長的社經地位,家長最好盡量出席,不宜派親友或外傭頂替。另外,家長須留意言談舉止,若搶着代子女回答問題或給予指正、提示;走在子女前面,幫子女拉櫈、開門;衣著隨便或太誇張隆重;談吐沒禮貌、過份退縮或進取……這些或會被扣印象分。

          中一面試,主要考核學生的語文數理能力、時事常識、邏輯思維、特殊才能、品格修養等,以上各項,不能臨急抱佛腳。家長平時應與子女一起看新聞,閱讀報章,留意社會大事,從多角度分析。

          面試另一條經常出現題目,是要求學生介紹課外書。學生應預先閱讀中、英文課外書各一,練習用一分鐘簡介書中內容,分析角色性格、傳遞的價值觀,以及個人反思和行動等。面對不懂答的題目,切忌驚慌,不要亂答,或以謊言掩蓋。除了承認不清楚,也可以說出自己懂得的部份。

          有些面試,採小組討論形式,家長可透過生活討論,鍛煉子女膽量,在外人面前表達意見。小組面試時,要保持禮貌與合群,切勿攻擊他人來突出自己。

          進入面試室前,家長可和子女閒談一些輕鬆愉快事情,或成功經驗與感恩事情,以放鬆心情。若進入面試室前緊張,深呼吸使心跳回復正常,用笑容紓緩緊張氣氛。

        www.facebook.com/smilecheung2020

        張笑容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09/03

只睇套戲既預告已想喊,好感人既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