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迪生現金牛趁低收集

2021/02/19 04:12:57 網誌分類: 經濟
19 Feb
          新冠疫情對本地零售業帶來重大打擊,主要的大型貴價產品零售集團收入普遍大減,主要銷售名貴商品,包括時裝及配飾、腕錶及珠寶首飾、化妝及美容產品的迪生創建(113),截至去年九月底的上半年度,營業額下降42.7%,至9.8億元。不過,由於證券投資錄得溢利激增4.2倍,至6000多萬元,刺激整體盈利上升12%,至1.33億元,每股盈利33.9仙,中期息維持派8仙。

          管理層預期,下半年度本地零售市道仍然差勁,不過迪生在金融市場投資有道,這方面可望持續獲利,加上集團是現金牛,料可保持派發較高股息,當疫苗即將開始在香港接種,迪生主業在新一年可望好轉。

        投資有道盈利反增

          迪生對上一個年度在證券投資勁賺8億元,令每股盈利大增至1.63元,末期息增至47仙。雖然預期截至今年三月底年度證券收益會顯著減少,但下半年度亦有賣出上市公司股票和債券套現套利,加上持有4.85萬股的美國企業WISH於去年底上市,迪生持股的成本價每股約17美元,近期該股升至27美元,帶來約3800萬元帳面利潤。

          據筆者保守估計,迪生全年盈利每股可達70仙以上,年度派息可超過20仙,現價市盈率5倍,息率逾6厘。迪生在中期結算時資產淨值逾29億元,包括持有淨現金約14億元(已扣減銀行負債、租賃負債及應收和應付帳項差額),同時還持有帳面值合共13億元的金融投資,明顯較目前迪生股票總市值15億元高出很多。

          在名貴商品零售商中,迪生業績已算不錯,上半年度零售業營業額下跌43.5%,分部溢利減少33.4%,至7000多萬元。管理層指出,雖然本港零售業慘淡,但由於台灣及內地疫情基本受控,兩岸業務表現不錯。

          今年四月起的新一個財政年度,香港應已開始接種疫苗,疫情可望逐漸受控,以及陸續與內地及其他亞洲國家和地區恢復通關,有利本地零售業復甦。同時,管理層善於投資優質金融產品,在環球股市暢旺下,迪生在金融投資亦可望繼續錄得可觀盈利及資本增值。

          迪生現價3.8元,較其每股資產淨值7.5元折讓約五成,加上有相對較高股息支持,宜趁股價低廉時收集,可望財息兼收。

        曾廣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