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一山
伍一山
伍一山

恒指黃昏之星提防轉勢

2021/02/19 04:13:12 網誌分類: 經濟
19 Feb
          港股昨日高開低開,走勢有逆轉危機。恒指高開99點,至31183點,已是全日高位,早段掉頭倒跌逾400點,午後一度反彈,惟尾市沽壓再現,跌至全日低位30570點,大跌514點,收報30595點,跌489點。

          恒指以大陰燭下跌,形態為利淡「黃昏之星」。日線圖技術指標轉弱,MACD牛差距收窄,慢隨機指數於超買區發出沽貨信號,9RSI跌至66.18,而且出現利淡的頂背馳。恒指以大陰燭跌回保歷加通道內,反映動力衰減。

          恒指過去兩日強勢,以迎接北水重來,可惜A股紅盤高開低收,令港股出現反高潮。

          港股去年12月尾開始的4000多點升浪,於1月下旬在30191點見頂,但只調整四日便掉頭回升,無論時間還是幅度均未足夠,如今出現「黃昏之星」和頂背馳,可能要補足調整。

          周二上升裂口(30184至30497)是短線支持所在,但若全數回補裂口,甚至是跳空下跌形成島形頂,便會成為消耗性裂口,屆時調整可能會較深,或要下試28200點。

          國指則挫187點,報12041點,陰陽燭「烏雲蓋頂」,9RSI頂背馳,利淡。周二上升裂口(11886至11991)是短線支持,不宜全數回補。

        領展升破下降楔形

          個別股份可留意領展(823),股價2019年中於99元水平形成雙頂,9RSI多頂背馳,之後展開長期調整浪,去年5月尾跌至56.25元低位,陰陽燭以平底及「曙光初現」見底,其後以大型三角形築底,至11月升破三角形,上月升至73.7元調整,形成下降楔形,近日升破楔形,現水平買入,目標為楔形頂73.7元,跌破67元止蝕。

        伍一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