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振耀
楊振耀
楊振耀

燒了乾淨

2021/02/19 04:13:47 網誌分類: 生活
19 Feb
          源頭減廢談了多年,成效一般,垃圾堆填成本高,也招地區人士異議,問題在於堆填區不是一個徹底解決方法。隨著內地及東亞南周邊國家,對環保意識提高及輸入洋垃圾的抗拒聲音愈來愈大,甚至立法禁輸入。香港要解決自身垃圾問題,除了循環再造,有必要設置垃圾焚化設施。

          建造垃圾焚化設施如堆填區一樣,必須解決地區反對聲音。對厭惡性公共設施,「不要放到我家後園」,是個舉世常遇到的問題。以今時今日立場為先,不信任政府的取態,要說服大部份港人接受,殊不容易。記得當年曾向相關局長提議,如要搞垃圾焚化設施,最佳選址應是廸士尼樂園及海洋公園。前者遠離民居,後者可由海路運送垃圾。

          焚化設施放到這兩個園區的好處,除了不近民宅外,還在於轉廢為能,政府常宣傳類近T Park的暖水嬉水設施可以出現在海洋公園,就連廸士尼小鎮大街也可以從此飄着「真雪」。市民可以享用,對吸引遊客也會起着作用。不啻一舉數得。

        楊振耀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