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太量
莊太量
莊太量

如何減少工作壓力

2021/02/19 04:13:50 網誌分類: 生活
19 Feb
          工作壓力主要來源或因你有一個吹毛求疵的上司。所以,另外一個減少壓力的方法,不僅是減少工作那麼簡單,而是降低來自權力上層所給你的壓力,也就是建議你不要有太多上司。如果你的上司是一個要求很高的人,你就會有比較大的問題。也要看一下是否值得這樣去做。但是,很多時候上司要求高,也是對你好的。也許想鍛煉你,這對你的職業發展是有好處。如果不是很過份的話,上司委派的任務,你可以嘗試以學習的心態去做。

          但有一些上司或不是為你好,而是為了自己利益,將壓力轉嫁到下屬身上。這不是一個好上司,因他沒有為下屬着想,而是為自己着想的同時又很吹毛求疵。很多時候,如你想從99%做到100%完美,你不僅要增加1%的工作量,或要增加十倍工作量。那是不是真的值得呢?一些上司,你可遠離的話,盡量遠離。比如有人叫你進一個工作小組或者其他組織,而你知道這個人不僅吹毛求疵還很自私,或不為下屬着想的,那就沒有接近的必要。很多時候你或會進入很多團體,而這些團體會給你委派工作。那你要想想進入這些團體對你有甚麼意義。如果沒有特別大好處,沒必要做。

          歸根究柢,工作壓力不是來源於工作。如果有工作壓力,做得不開心,可以辭職,再找一份工作。但是你無法辭職,沒本錢去換工作,才覺得有壓力。所以問題的根本還是回到你是否有本錢,或者一些財富,容許你隨心所欲地換掉不喜歡的工作。因此,除了打工得來的收入以外,你一定要有其他的收入來支持你的生活。

        莊太量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