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個童年
第三個童年
第三個童年

珍惜相聚一刻

2021/02/19 04:13:50 網誌分類: 生活
19 Feb
          過去一年,疫情關係,家庭聚會減少三分二,冬至飯也沒吃。本來長老們明言農曆新年不去拜年,也不邀請親友。然而,一想到他們閉關多時,去年大部份節日都沒好好慶祝,若新春冷清地過,心裏不是味兒。於是在家庭群組提議過年聚一聚,為安大家的心,大家先做檢測。本以為會聽到反對聲音甚至責罵聲,想不到大家是明白人,一呼百應。

          我一家連同外傭姐姐做政府檢測,要兩天才有結果,弟弟買了幾十套快速測試劑,分給其家人,只需十五分鐘就知結果,方便得多。當大家在群組報平安,知道當天可以見面時,心中難掩興奮。一來知道大家安好,放下心中忐忑,二來太久沒相聚,縱使平時會視像通話或者在群組互通消息,然而大夥兒聚首一堂,那份親密温馨的感覺又是另一回事。

          說來諷刺,以往想聚就聚的平常家宴,在過去一年竟變得障礙重重,心裏不想錯過陪伴家人的時光,卻又驚感染驚死驚累人,矛盾掙扎不斷輪迴。聽到女兒輕輕說一年來沒跟表妺和表弟玩了,驀然醒覺時間不等人,家人齊整相聚原來已是去年年夜飯。看着垂垂老矣的長老,更要珍惜當下相見的時光,雖然檢測未必是百分百可靠,然而做好防疫,相聚前做妥檢測,大家心裏踏實。互相關愛,不會嫌多走一步。

        Oh!爸媽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