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入寺賞花五內感恩

2021/02/19 04:14:06 網誌分類: 生活
19 Feb
          之前兩次,俗務纏身,未能赴慈山寺之約,與佛無緣。牛年伊始,終於緣來,入寺賞花,五內感恩。

          在觀音聖像左側,以前是一條工人通道,訪客止步,現在被悉心打造成一條桃花徑,名為正念之路,讓人更接近觀音聖像。

          多得花農的心力,早於半年之前默默耕耘,栽植桃花樹苗,一直延伸至觀音聖像背後。春天來了,路徑兩旁,五百株桃花盛開,丹紅翠綠,漫步路上,開放五感六覺,穩重的一步一步行,一呼一吸,活在當下;芬芳撲鼻,是大自然呈獻的氣息;花海耀目,一花一世界,感受到唐代白居易筆下「人間四月芳菲盡,山寺桃花始盛開」的詩意。

          路上立饒宗頤所題的「行深般若」碑,出自「心經」,意指內心寧靜淨空的修行要深,方可抵達彼岸。就讓桃花簇擁的觀音聖像,引領人心,即使人間多苦,不失希望,一同渡向至善。

        林月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