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不要放棄,給自己一次改變命運的機會!

2021/02/19 06:30:04 網誌分類: 宗教
19 Feb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這次消外道的業力,屢次迴向不過,菩薩開示要我誠心懺悔。我不斷地反省自己,想找到需要改進的部分,凡是想到的錯誤,我都發心真誠懺悔,但迴向還是沒有圓滿。我祈求佛菩薩能給我提示,讓我知道自己所犯的錯誤。很快地,腦海中浮現與公婆多年來的紛爭。

 

我從小個性很獨立、固執,不喜歡與人親近,與自己的兩位哥哥也不熱絡。我對喜歡的人非常熱情,但只要對方說了我不愛聽的話、做了我忌諱的事,我就會立即疏遠對方。這是共高我慢的一種表現,認為自己都是對的,若別人沒有按照我的意思做事,我就會很明顯地冷淡對方。

 

我剛與先生交往時,知道他和父母很親,但並不清楚他們之間的互動關係。後來結了婚,隨先生回到家鄉,暫居在公婆家,才發現原本很獨立的先生,在回家和父母同住之後,變得很沒自信,做任何事都需要詢問父母,希望獲得他們的讚美和肯定。原本浪漫的兩人世界被公婆打亂,我開始產生煩惱,不能認同公婆什麼事都要管,不放手讓先生獨立,彼此的關係越來越糟。

 

我曾向婆婆表示要搬出去,但她不同意,這讓我很沮喪,我希望先生帶我搬出去住,但他卻不知道如何說服父母。我們只好趁著公婆出遊的時候,偷偷搬出去,後來他們發現了,沒有說什麼,我也不想探究,日子就這樣過了很多年。我和先生經歷了創業開店、公婆退休、賣掉他們的房子,搬離了原居住地。幾年前,他們年紀大了,偷偷在我們店附近買房子搬回來住,我們嚇到了,深怕他們住得太近,每天跑來店裡干涉我們的工作,為此,先生與公婆大吵一架。

 

那時我沒有智慧,做事強硬不夠圓融,只會順著自己偏差的習性去得到我想要的結果,任由自己的負面情緒讓先生忤逆公婆。這些年來,雖然大家表面上相安無事,但彼此的內心都有個深深的傷口。學佛修行之後,懺悔往昔諸惡業,回想此段過往,不禁懊悔萬分、痛哭流涕。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人都有盲點,要真誠面對並學著成長。孔子說『色難』,世界上最難的事情,是子女和顏悅色地對待父母、長輩,孝順不是用物質上來孝養就足夠,長輩需要的是子女的關心和陪伴,以及心理上的體貼和照顧。」如果我能回到過去,如果我能用更柔軟的態度對待他們,如果我能從他們的角度去看待事情,最後的結果一定變得不一樣。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人尚未了解因果時,在乎的是感受,ㄧ旦了解因果後,在乎的是圓滿。」雖然這件事情已過去多年,公公也已經過世了,但我還是非常後悔過去對公婆所做的傷害。我還能補償尚在人世的婆婆,那已辭世的公公該怎麼辦呢?懷著慚愧、忐忑不安的心呼喚公公的靈前來,跪下來向祂懺悔,對於自己造成他們父子之間的誤解、心結,請求祂的原諒。沒想到,祂竟然馬上給我聖筊。

 

消外道願業力至今,是我這一生最重要的心靈探索過程,我的內心深處從一開始焦慮不安到慢慢平靜,讓我知道自己錯在哪裡,這是很大的收穫。如果菩薩讓我每一次都順利迴向圓滿,我就不會往內心深處挖掘自己的盲點,也不會知道自己過去犯了這麼多錯誤,更不會去反省、懺悔、改過,未來還是會繼續犯錯。感恩佛菩薩,讓我藉由這次的機會突破盲點,與公婆和解,彌補雙方的缺憾。

 

上星期我終於圓滿了外道願業力,在精舍週末辦事的同時,先生做了一個夢,夢到已過世的公公在我們開的店裡,跟著一群人歡樂地說笑。我聽了很高興,我明白是公公要讓我知道,祂已經原諒我了,也為我通過考試、迴向圓滿而高興。感恩這一次的考驗,讓我能徹底反省、懺悔並且突破盲點,感恩佛菩薩慈悲,感恩師兄師姐無私的奉獻,我會繼續努力修行,積極地分享牟尼精舍資訊,廣傳佛法,救度更多正在受苦的眾生! 以上分享,感恩合十。

 

(分享完畢)

 

有緣人說:「如果我能回到過去,如果我能用更柔軟的態度對待他們,如果我能從他們的角度去看待事情,最後的結果一定變得不一樣。」千金難買早知道,大多數人都在事情發展到遺憾的結果時,才來悔不當初。但這時,已經回不到過去,傷害難以彌補,徒留悔恨傷悲。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人尚未了解因果時,在乎的是感受,ㄧ旦了解因果後,在乎的是圓滿。」

 

「圓滿,比對錯重要」,人生在世,不能凡事都依照感覺和情緒走。感覺和情緒是沒有智慧的大騙子,它們會蒙蔽理性、障蔽正知正見,讓我們做出錯誤的判斷、情緒化,與人結下惡緣,種下惡因,來日受苦果討報。凡事皆有因果,事情發生時,要分析引起問題背後的原因,要看透因果的本質,才不會老是重蹈覆轍。人順著感覺走、情緒化、意氣用事,這樣只能滿足一時的所求,但換來的是生生世世輪迴受報,不得安寧、難以解脫。

 

上述有緣人分享因消外道願的迴向屢次不過,佛菩薩開示要誠心地懺悔,讓有緣人得以不斷地深入內心挖掘盲點和錯失。阿伯:「所有的干擾都是來成就你的。」除了干擾之外,所有的挫折、阻礙都是讓我們檢視自我不足之處的好機會。人生若過得太順風順水,會漸漸鬆懈、墮落,深層習氣更會慢慢浮現:共高我慢、瞋恨、貪心、愚痴、多疑……等五毒習氣,沒有被約束就會不斷地膨脹壯大;正知正見、清淨自性漸漸被染污、蒙蔽,最後就是不斷地結惡緣、造惡業,生生世世痛苦輪迴。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有苦過,但苦不到心坎裡,就不會想要好好修行;若有苦到心坎裡,苦過、痛過、磨過、哭過,才能痛下決心。」

 

人生中的逆境是我們改變命運的轉捩點,人要遇到挫折、遭受困難才懂得反省,明白改過遷善、不貳過的重要性。若沒有這些逆境的提醒,人不會想要修行,人心會漸漸墮落、沉淪。因此,遇到挫折時要心懷感恩,感恩這一切逆境在我們還身強體壯、還有能力解決的時候遇到,讓我們能藉由佛法的幫助,解決一切人生苦厄。

 

「有佛法就有辦法」,人在越艱困的逆境裡掙扎,越要相信佛法,相信佛菩薩。勤誦佛菩薩所開示的大乘經典能漸漸洗滌汙濁的心性,開啟本自俱足的智慧;再透過靜坐反省往昔所造的諸惡業,真誠地懺悔,力求改過,如此心性就能漸漸提升,業障漸漸消除。「人生酬業」、「人身難得」,能投生為人來到這世間消業是很難得希有的大福報,要珍惜短暫的光陰,努力精進,才不會白來這世間一遭。

 

阿伯說:「做人的目的,是來了業;修行的目的,是來了塵。」上述有緣人在佛法的薰陶之下,漸漸扭轉愚痴妄想,改正固有惡習,向公婆懺悔往昔的過錯,彌補往日未盡的孝道及缺憾,讓雙方都能放下心中的傷害與成見,圓滿這一段緣分與關係。能成為一家人,是難得的緣分,無論善緣、惡緣,都要用真誠至善的心去關懷照顧,盡力地圓滿每一段緣分,才不會在失去時徒留遺憾、悔不當初。

 

「有佛法就有辦法」,無論遇到什麼困難都不要放棄,請給自己一次改變命運的機會,到牟尼精舍請示,一定能找到解決問題的辦法!精舍部落格分享的文章,都是有緣人請示後的親身經歷分享,多多閱讀可以增加您對佛法的信心;也請您多多轉發分享,讓更多受苦的眾生知道這濟世度人的平台。利人利己,功德無量!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20200801 (114).jpg

20200801 (106).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