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士的點評
巴士的點評
巴士的點評

只爭朝夕vs死而不僵

2021/02/20 04:13:21 網誌分類: 生活
20 Feb
          毛澤東的《滿江紅》中有兩句:「一萬年太久,只爭朝夕」。看來在中央的眼中,處理香港局面,的確如此。

          政府周五公佈,廣播處長梁家榮離任,民政事務局副秘書長李百全將於今年三月一日接任廣播處長。梁家榮於二○一五年八月入職,原本今年七月才任滿。政府連五個月也等不到,要與梁家榮提前解約,調AO接任廣播處長。

          早前政府修訂通識教育課程,原來的設計是希望在三年之後才實施,也同樣等不了,很快地作出改革,在新學期馬上實施。若按香港政府的官僚程序,人事轉變要等約滿到期,改革課程又要幾年諮詢,這是官僚的日常。但在中央的眼中,任由香港局面惡化,的確有「一萬年太久」之歎。

          這邊廂中央急着要徹底根治香港的危局,那邊廂極端反對力量是百足之蟲死而不僵,繼續亂搞。可舉二、三事作例證。

          一、堅持港獨。《港區國安法》於去年六月底生效,大學的港獨思潮未息,去年十一月十九日,有中大學生借畢業典禮在中大校園內搞蒙面遊行,其中有人高叫「香港獨立、唯一出路」的口號。其後警方馬上拘捕多人,指他們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到本周四再拘捕多一個原本在逃的涉案中大學生。國安法例已經訂立,有人還要堅持宣揚港獨,只能夠面對拘捕送審的下場。

          二、堅持勾結外國勢力。《壹傳媒》老闆黎智英最近在赤柱監獄中再被拘捕,其後一個律師行的法律助理被揭,涉嫌在去年七月《港區國安法》實施之後至今年二月十五日,串謀黎智英、他的助理Mark Simon、「12瞞徒」之首李宇軒和「攬炒巴」劉祖迪勾結外國和境外機構,對香港政府和中國政府進行制裁封鎖及其他敵對行動。《港區國安法》已然生效,這些人仍然要堅持進行勾結外國的行為,這不是送死嗎?

          三、繼續攬炒。反對派退出了立法會,但仍然在區議會堅持鬥爭。二○一九年十一月的區議會選舉,反對派大勝,十八個區,拿下十七區的控制權。他們控制了區議會之後,沒有正正經經為地區居民辦實事,還借區議會大力推廣仇警議題,警務人員到區議會交代工作,就被區議員大肆侮辱,甚至在議程中也出現不少仇警的字眼。

          警務處處長鄧炳強早前透露,區議會拒絕滅罪委員會撥款,以政治原因影響地區滅罪。香港近年流行詐騙案,地區的滅罪撥款用途主要是推廣防騙工作。反對派掌握了些少權力,便繼續在區議會內搞攬炒。以前,如果有人說要徹底廢除區議會,大家會覺得匪夷所思。但查實在《基本法》內並無規定香港一定要設立區議會,如果區議會繼續這種仇警、攬炒的行為,還有甚麼存在價值呢?香港人玩政治,鼠目寸光,喜歡把小事搞大,挑動民意去博取選票,但完全不懂得看國際政治大局。香港顯然處於巨變前夕,會成為中美角力的其中一個焦點。

          過年前美國新總統拜登與國家主席習近平通電話,但不要以為中美關係,就此一帆風順。最近中央放生了駐香港美國總領事館,同意她以二十五億元作價出售壽山村道豪宅物業予恒隆,算是向美國釋出一點善意。但與此同時,《金融時報》爆料,中國正在研究在關鍵時候以稀土作為武器,看看會對美國軍工企業造成多大影響。另外,也傳出消息指美國政府正緊急評估美國有多大依賴外地的稀土和晶片供應,研究萬一斷供,會帶來甚麼樣的後果。

          中央要改變香港局面,防止勾結外國勢力的人主導香港的政治,在拜登上台之後,變得愈來愈逼切。然而,香港的激進反對派還不知驚,百足之蟲,死而不僵,繼續蠻幹亂搞,恐怕他們最後的下場,將會相當悲慘。

        「巴士的報」是一份網上報紙,讓網民隨時隨地拿着手機或平板電腦可以看到。www.bastillepost.com

        wh.lo@bastillepost.com

        盧永雄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