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登高

2021/02/20 14:23:06 網誌分類: 生活
20 Feb



牛年伊始,讀者朋友們有沒有打算登高?最近,筆者走了以下路線,向大家介紹一下。

1、 乘搭地鐵去到黃大仙站下車,A出口來到路面。

2、 穿過黃大仙騰龍墟,步行向沙田坳道方向,上山。在沙田坳道和鳳德道交界有一家餐館,名為詠藜園,喜歡川菜的朋友可以先在這裏吃過飯才上山。

3、 繼續沿著沙田坳道上山,聖母小學、聖母醫院、黃大仙醫院等均位於路的右邊。

4、 一直去到慈雲山道,右轉,會經過沙田坳邨、基慈小學、慈雲閣。慈雲閣旁有一座停車場大厦。停車場旁有一小路入口,繞過停車場上山,不久,見到長長的階梯。這些梯級有數百級,可以引領善信前去觀音廟。觀音廟裡有「姻緣石」,朋友說相當靈驗。

5、 不入廟宇,走完梯級,將會再次來到沙田坳道。朋友們可以在「獅子山郊野公園」的門口拍照留念。之後,沿著沙田坳道上山,去到和衛奕信徑的交界處。

6、 交界處有獅子亭、公廁,更有一家商店出售豆腐花和其他飲料。回氣、充電的好地方!

7、 小店旁有兩條路,一條去「茅笪」,另一條去「十二笏」。選用「十二笏」那條路,前行一兩分鐘,右邊出現通往「水泉澳邨」的路標。

8、 轉入這條小徑,前行45至60分鐘,便到達「馬鞍山郊野公園」出口。去到馬路,山上是水泉澳邨。沿馬路往山下步行,會去到博康邨

9、 橫穿過博康邨,到達馬鐵沙田圍站。解散。

總的來說,此路線不算困難,兩三小時內就可完成。朋友說,她更嘗試夜行,由水泉澳邨上山遙望九龍夜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拾月
拾月 2024/04/04

TVB拍的的確是經典。

ycf
ycf 2024/04/02

我有看過,經典都是8,90年代tvb所拍的版本,至於,國内所拍的,上年那個'飛狐外傳'同'天龍八部',單看造型,我已經接受不了,下星期,我可能會去沙田那個展覽。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