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ybabygg1
babybabygg1
babybabygg1

想分居離婚嗎?沒那麼簡單。新婚姻法使離婚更加困難

2021/02/21 17:07:41 網誌分類: 生活
21 Feb

如今,隨著社會的進步和人們思想認識的提高,婚姻生活不再像老一輩父母那樣傳統。即使吵鬧一輩子,他們也不會離婚,他們害怕別人的八卦。對於如今的年輕人來說,婚姻生活已經不再是束縛他們一生的枷鎖,他們將一輩子對彼此都很好。


但離婚畢竟是兩個人的事。兩個人要達成共識才能和平分手。如果一方在感情破裂後决定不離婚,我們該怎麼辦?分居兩年後,將是“自動”離婚。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成為多數人的想法是完全錯誤的,因為沒有法律規定分居可以持續多久,無論分居需要多長時間,如果雙方都不提出離婚,那麼婚姻就不能自動終止。一方必須起訴和證明。


法院判決離婚的條件很多。對於正常婚姻的雙方來說,感情破裂更多的是自己的感受,也沒有辦法證明。但是,對於不正常、扭曲的婚姻,現行婚姻法有具體規定,包括五種具體情況

(1)重婚或與他人同居

(2)家庭暴力或虐待或遺棄家庭成員

(3)有些不良習慣,如賭博、吸毒等,經過反復教育是無法改變的

(4)因感情不和分居兩年

(5)一方被宣告失踪,另一方提起離婚訴訟

可見,分居兩年確實是其中之一,但“因感情不和分居兩年”還有兩個附加條件

①分居的原因只能是感情不和,不包括工作、留學等客觀原因造成的分居。

②分居時間已經兩年了,分居的兩年應該是不間斷的、連續的。如果有任何中斷,兩年的分居時間應從最後一次同居之日起重新計算。符合這兩個要件,調解無效後,可以認為夫妻關係確實破裂。


那麼如何證明呢?可能會涉及到你住在外面的證明,比如房租證明、水電費單等等。對於那些已經分手,可以完全分居兩年而不離婚的人來說,這是比較少見的。可以說,分居只是法院判決離婚的附加條件。

新婚姻法將使離婚更加困難。根據規定,自婚姻登記機關收到離婚登記申請之日起一個月為離婚冷靜期。任何一方不願意離婚的,可以撤回離婚申請。如果再過一個月不撤回申請,雙方必須到婚姻登記機關辦理手續,然後在這一個月內再延期一個月,如果一方不願意離婚,他仍然可以撤回離婚申請,這意味著他想離婚。即使雙方都願意,也需要兩個月的時間。


這是雙方自願的情况。如果當事人向法院提出上訴,法院也會根據實際情況設定相應的冷靜期。早在17年前,四川資陽安嶽法院就發佈了第一份離婚冷靜通知書。


囙此,未來離婚可能不會這麼簡單順利。事實上,國家出臺的這些政策很大程度上是針對一些衝動性離婚的。隨著社會的進步,人們的思維方式已經不再是傳統的,他們常常為一些小事衝動離婚。然而,對於那些感情真的破碎和無法挽回的人來說,這些政策只是稍微延后了他們的離婚時間。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