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忠言逆耳?

2021/02/22 04:13:32 網誌分類: 生活
22 Feb
          當香港失業率上升到百分之七、接近十七年的高位時,港人熱門移民地英國也不妙。有智庫估計,未來三個月英國的失業率將突破百分之七點五,有逾二百六十萬人失業。由於外國環境隨時較香港差,故此近日多了KOL向打算移民的人潑冷水,認為未儲夠錢就不要衝動。但忠言逆耳,不少網民更愛聽「激勵大師」的言論,並相信「人定勝天」。

          自從網絡上多了自封是「激勵大師」的人開班授徒後,社會就有很多專講「正能量」的網民,以「一切有可能」、「人得我都得」等口號去激勵充滿負能量的人,特別是一班在社會運動遇上挫折,認為香港已沒有希望的年輕人。擁有積極信念雖然利多於弊,但缺乏方法和毅力支持的信念,多數會變成幻想和空想。當人們過於理想化時便會經不起挫折,結果換來更大的失落。

          能順利在歐美落戶的朋友,通常都有一些共通點,例如有親友支援、早已有公司聘用、有外國生活和工作經歷、具備國際認可的專業工作能力、或者毋須工作也有足夠金錢。擁有以上的條件愈多,愈容易在外國生活。其實具備這些條件的人,在香港的生活也不錯。

          除非甘心在外國幹粗活,否則在香港也未能找到方法熬出頭的人,為何有信心在外國會活得更好?若有能屈能伸的心志,為何沒有勇氣留港奮鬥呢?

        張慧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