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新盤回勇 排隊列陣快搶客

2021/02/22 04:13:42 網誌分類: 生活
22 Feb
         疫情稍見緩和,尤其自農曆新年後,市場氣氛漸趨好轉,加上疫苗正式抵港,對後市將有穩定作用,各大發展商即時重拾推盤信心,多個新盤先後排隊列陣登場。繼屯門新盤連番開售取得不俗銷情後,觀塘新盤亦急急開價並搶先收票,另一焦點啟德新盤亦於上周正式開價出擊,並隨即打鐵趁熱快速收票。連日來兩盤收票情況理想,加上市場仍有多個新盤部署短期應市,預期發展商正等待本周《財政預算案》公佈後才加速推盤。

          疫情肆虐本港超過一年,整體經濟都受到影響,上周新冠疫苗正式抵港,市場普遍預期將對後市有穩定作用,並會帶動新盤推售步伐。自農曆新年後,各類新盤包括中細價樓及豪宅盤都有不俗表現,令一眾發展商迅速部署推盤計劃,目前市場除了上述兩個焦點盤外,亦有兩至三個新盤正在軟銷或推廣,下月將有多個新盤正面交鋒。

        地皮高價批出帶動氣氛

          踏入二月以來,發展商明顯加快推盤步伐,上周開售的屯門新盤,由於主打細價樓市場,亦是市場最受歡迎戶型,故就算是次輪開售亦取得理想銷情,當中開放式單位更率先沽清,反映該類細價單位持續獲市場垂青。過去兩日新盤銷情穩定,本周焦點盤將接連開售,料可取得不俗反應。

          繼日前觀塘新盤率先開價搶攻後,上周正式開價的啟德新盤可謂「食正」氣氛,因上周長實以逾百億投得啟德靚地皮,每方呎樓面地價達1.58萬,除了是市場預期上限價外,亦明顯較同區毗鄰地價高出約20%,反映發展商對區內未來發展前景極具信心。有區內發展商更乘勢推出啟德新盤應市,以每方呎開價2.37萬搶吸各路客源,該盤最低入場價約760萬,並隨即進行收票程序,由於開價貼近市場水平,連日來收票都取得不俗反應。

          「疫情稍見回穩,加上疫苗陸續抵港,市況轉趨穩定,以至發展商加快推盤步伐,尤其是趁農曆新年這個黃金檔期,紛紛趁勢群起推盤出擊,除了日前推出的觀塘新盤外,市場亦有貨尾盤於期內推出,部份發展商即時部署於短期內推出旗下新盤,其中啟德新盤乘着啟德地皮好價批出,發展商隨即推盤開價應市,反映麵粉價上升,區內樓價亦受到帶動。」一間大型代理行董事指,市場氣氛漸趨回穩,二手屋苑睇樓及成交量都有不俗表現,加上多個新盤群起出擊,料可谷起發展商推盤動力。

        超級豪宅盤錄新高成交

          除了中價樓受到帶動外,豪宅市況亦順勢向好,超級豪宅盤亦密密有承接,其中位處港島山頂及半山罕有豪宅盤更錄得成交,而且造價屢創新高。其中西半山波老道分層豪宅更創出每方呎13.6萬的新高紀錄,山頂道洋房亦錄得每方呎8.8萬的高價成交,反映市場仍有一批實力豪客,支持超級豪宅盤。

          整體市況有回穩跡象,加上疫苗到港的利好消息等,發展商都會乘勢推盤應市,市場上各類物業都錄得回升信號。以目前市況而言,除了觀塘及啟德新盤先後開價推出外,其他新盤亦部署出擊,當中包括豪宅新盤乘勢搶攻,預期三月新盤將排隊列陣,再度掀起推盤動力。

        張日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