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春臨人間

2021/02/22 04:13:44 網誌分類: 生活
22 Feb
          這個下午,在園內散步,先路過雙魚河,用「春風又綠江南岸」來形容郊外風光,亦算恰當。相信不用多久,就可以出外旅遊了。

          友人傳來短訊:「園內的積雪,早已溶掉,小野狐到來覓食,不會再留下足印了。」

          友人住宅的英式花園,有點雜亂無序,看似沒有打理、其實是不着意經營出來的園藝。

          「下午三時,不用等到四時,我們就在園內閒着,享用下午茶。要是你可以到來,吃過下午茶,太陽下山了,會有點寒意,我們得移師室內,可以為你們準備晚餐了。」

          可以的話,今個夏天,到英國探訪友人,先喝茶,再喝酒,然後,試試她的廚藝。

          這個下午,我們來到水池旁,看到不知名的紅花在草叢中展現魅力來,池中散發開來的水花,不算誇張。我們喜歡水池周邊的雜草野花,是覺得這樣才好,修輯得太工整的花園,就是欠缺了那份隨意,自由氣息了。

          從河水到池塘,周邊長出的灌木,花卉,雜草叢生,春天說來就來,甚至不用等冬天過去,早就到了。

        張灼祥

        
■花叢·青草地
 ■花叢·青草地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