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

出海行大運

2021/02/22 04:14:32 網誌分類: 生活
22 Feb
          有朋友說新正頭行大運,不要單單在香港四處走走,不如坐着小漁船遨遊四海,總好過在喜慶日子宅在家。

          新正頭有很多不習慣的地方,例如想買個麵包留待中午在船上吃,怎料麵包舖還未啟市。我才發現自己過去六、七年都沒在港度新年,還以為所有店舖都只會在年初一、二關門,卻從沒想過要到年初七才啟市。

          小時候看到街上的店舖,戶戶都貼上一張大大的紅色告示,最常見的是初六、初七啟市,後來多了初四啟市,連鎖時裝店更由年三十晚大減價,到年初一賣褲寓意大富大貴。不過,被寵壞的都市人又怎會沒東西吃?便利店依舊年中無休,包羅萬有,結果我買了兩個蛋糕,便和朋友浩浩蕩蕩登上小漁船出海。

          在第一個釣點,我把魚餌放進海裏,不夠十分鐘便成功釣了一條小小的「石狗公」,先拔頭籌,心中不禁暗喜。於我這位釣魚初哥而言,有收穫已值得慶賀了,想不到再過十分鐘,竟釣到第二條「石狗公」,簡直是盡興而歸。

          由於身邊的朋友還未滿足,故我們便轉到另一個釣點再碰運氣,可惜大家運氣麻麻,立即又轉戰另一釣點,如是者,每個位置釣十五分鐘,結果遊遊走走,除了幾條小魚外,大家都沒有大收穫。

          當日落西山,大家也意興闌珊,欲打道回府。此時,我們的船正停泊在大嶼山分水嶺的地方,我突然看到有幾條魚鰭浮在水面,一望便大叫:「有海豚呀!」接着更有三、四條海豚浮上水面透氣,萬萬想不到今天漁獲不豐富,釣不到大魚,卻用視覺釣到海豚。看到海豚本已相當滿足,準備離開之際,我竟在船的另一邊,看到粉紅色的中華白海豚,這次跟海豚距離更近了。朋友說人們在大澳就是坐船到這個位置看海豚的,真想不到能在新正頭看到粉紅色的中華白海豚,單是這個顏色,已令我覺得今年應該行好運。

          本想去釣魚,最後卻看到海豚。人生當中,不要只盯實眼前的目標,有時放輕鬆點,隨波逐流可能意外收穫比你原本所想的厲害。本欄長刊於《星島日報》專欄版

        森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2/07/01

{#icons_girl1} {#icono0_49}好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