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樓市觀望
環球樓市觀望
環球樓市觀望

廣東擬建磁懸浮

2021/02/22 04:14:49 網誌分類: 經濟
22 Feb
          踏入新一年,筆者先祝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勝意!今年大灣區樓市一開年就立刻進入火爆局面,中山、惠州、江門及珠海受惠深圳新一輪二手成交需要採用指導價格出售(約為市場成交價七折),導致短期深圳客再次湧向其他鄰近低水城市。

          另外,上周五(19日)廣東省自然資源廳對外進行一個月諮詢,內容是有關廣東省擬興建六大交通廊道,其中包括京港澳及滬廣深兩大高速磁懸浮通道,預計2035年會落成相關建設,內地有望即將進入新高鐵年代,令廣東三大都市圈之間的連接會更加緊密。

          現在大家在選擇大灣區買樓時,都會先在各社交平台或互聯網上收集資料,然後再慢慢挑選適合自己的物業。但很多時是先以總樓價作為優先考慮因素,總而言之就是見到20萬、30萬左右的,就馬上吸引到閣下眼球。

          筆者在大灣區投資多年,也處理物業成交眾多,如果現在還期望購入低總價物業,可以為你帶來可觀升值的話,大概率是無可能的事,筆者建議閣下投資優質收息股票可能會更合適。

          現在就算三線城市的市中心地價連建築等成本價都要每平方米8000元人民幣,所以這個預算就算買也只是40平方米左右的單間公寓,二手出售能力很弱。加上內地未來十年的大方向是建路帶動構建城市群及都市圈,基本上城市化會更明顯。所以除非閣下是打算尋找一個優美的天然環境作退休之用,否則一定要選擇鐵路物業沿線物業作投資,不然會很類似日本情況,小城小鎮的房地產不值錢,可能只適合作民宿旅遊之用。

          現在大灣區內較適合作中短期投資之用的地方,可選擇肇慶的鼎湖新區、江門的江海高新區及濱江新城等未來即將成為該城市TOD(公共交通導向發展)的核心樞紐新城。現在該地區還有很多總樓價在100萬左右的三房物業可供選擇。現在深圳客戶未殺到該地區,大家可早着先機趁低價入手。

          如果大家對內地樓市有興趣,歡迎到筆者YouTube頻道、公司網站以及電郵查詢了解更多。網址為https://www.youtube.com/gcglobal/及https://www.gcglobal.com.hk,電郵為wilson@gcglobal.com.hk

        環球樓市評論人

        鄭偉舜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