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股清泉
一股清泉
一股清泉

神州租車無條件私有 小股東宜接納套現

2021/02/22 04:14:58 網誌分類: 經濟
22 Feb
          神州租車(699)獲其第二大股東安博凱基金提出,以每股4元私有化的自願全面現金要約,於上周四(18日)宣佈已在所有方面成為無條件。由於考慮到整體經濟環境和公司前景仍有不確定性,一旦私有化被否決,其股價很大機會大幅回落,因此建議小股東應考慮把握難得的套現機會,於下月4日前可供接納要約期內,接納私有化要約。

            神州租車股價自去年4至10月在大約2至2.5元之間橫行,及至去年11月中獲安博凱基金提出私有化,刺激股價上升至約3.7至3.8元水平。每股要約價4元,較私有化計劃公佈前交易日收市價每股3.39元,溢價約18%;較私有化計劃公佈前30個交易日聯交所所報每日平均收市價2.63元,溢價約52.17%,相當具吸引力。

          值得注意的是,內地汽車租賃市場不景氣,加上去年新冠病毒疫情打擊,集團銷售疲軟,去年上半年轉盈為虧,為其自2014年9月上市以來首度錄得虧損,並高達43.38億元人民幣。每股資產淨值亦由2019年底的3.818港元,降至2020年6月底的1.7992港元。截至去年6月,神州租車股價徘徊於2元水平,正是反映基本面狀況。如果沒有私有化要約,估計股價難以支持在現有水平。

          據神州租車公告表示,該要約成為無條件後,將於2021年3月4日下午四時正為止維持可供接納。鑑於此次要約已成為無條件,所以如果要約無法完成,六個月內無法再提出新要約。

          由於考慮到如果私有化計劃失敗,股價有大瀉風險,在權衡利弊之下,小股東宜考慮接納私有化方案,把握套現最好時機。

        一股清泉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