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百合 (236) - 喜歡

2021/02/22 08:11:33 網誌分類: 納米百合(迷你小說集)
22 Feb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是你我在同一間公司,卻分成AB組輪流work from home……

樊文汐在文件檔打了以上一行字,卻又馬上按「刪除」鍵,把文字一一消滅。

千萬別說她無聊,女人的心思,永遠這麼耐人尋味。

樊文汐的心事,連她自己也是剛剛發現。

----她想念盛思璿,才兩星期不見,已經深入骨髓。

盛思璿和樊文汐同時進入這公司,轉眼一年,除去週末和假期,每天共對八小時,比家人還要親近。

剛開始時,樊文汐對這個聲音低沉、舉止粗豪的「半男半女」沒什麼好感。

----盛思璿身段高佻、沒明顯曲線、永遠穿著男裝襯衣西褲皮鞋,卻有一副精緻的五官,教人雌雄莫辨。

據小道消息,她是不折不扣的女同志。

樊文汐為免惹上「爛桃花」,刻意與她保持著適當的「社交距離」。

加上她們算是競爭對手,除了公事,她們從沒多說半句廢話。

這樣子「相敬如冰」,足足維持了半年。

是什麼改變這一切?

樊文汐想起,應該就是那次酒宴。

----她倆被派往招待大客戶,卻給對方員工輪流灌酒,盛思璿擋在樊文汐面前,最後成了一堆「爛泥」……

樊文汐不知道她的地址,無可奈何之下,只好帶她回家。

本想就這樣把她扔在沙發上,任她自生自滅,可是見她吐了又吐,樊文汐終於忍不住替她換掉髒了的衣服。

----這麼細、這麼白的肌膚,竟晃了樊文汐的眼睛……

那天以後,兩人的關係「破冰」。

雖說是破冰,其實除了必要的交流外,兩人也只是多了些「早晨」、「吃飯了」、「再見」之類毫無營養的對話。

過了不久,老板獨生女兒莎莎空降到市場部當高級經理。

莎莎毫不掩飾自己對盛思璿的興趣,對她大派青睞。

盛思璿卻對她不假辭色。

也不知為什麼,莎莎竟向樊文汐求助。

為了討好莎莎,樊文汐開始留意盛思璿,搜集重要情報。

----盛思璿雖然舉止粗豪,但爽直大方,人緣甚佳。

----她心思慎密、勤奮上進、不邀功、不爭權、正直可靠。

----她公餘時不打機不煲劇,投身義務工作,堪稱傑出青年……

對盛思璿了解越多,樊文汐越佩服莎莎的眼光獨到。

樊文汐甚至為莎莎試探盛思璿。

「莎莎喜歡你,你別說不知道。」

「感情事不能勉強。」

「你接受她,市場部副經理之位便是你的囊中物。」

「要升職,我自會努力工作,絕不依靠旁門左道。」

「莎莎條件這麼好,你為什麼不喜歡她?」

「喜歡一個人,只講感覺,不講條件。」

聽到盛思璿的回應,樊文汐禁不住竊喜。

----盛思璿不會接受莎莎,自己便不用擔心她走捷徑當上自己的頂頭上司,自己可以與她公平競爭。

這是樊文汐最初的想法。

但漸漸,樊文汐發現,自己真正關心的,根本不是誰升職的問題,而是----盛思璿有沒有喜歡上誰……

當樊文汐發覺自己早已不知不覺喜歡上盛思璿的時候,她思前想後、寢食不安。

----「主動示愛」怕被拒絕、「默默守候」又怕錯失良機、「委婉暗示」又恐對方未能會意……

本來以為自己與盛思璿朝夕相對,總會找到機會讓對方明白自己的心意,卻偏偏遇上新冠疫情,全公司分組輪流在家工作……

 

***********************************************************

 

「好久不見,有興趣一起吃下午茶嗎?」樊文汐看著手機裡的信息,足足半分鐘,終於,猛一咬牙,按下「發送」鍵----

 

 

-全文完-

( 個人作品集 www.方愚.com )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