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泰沖動
筆泰沖動
筆泰沖動

僧侶便利店

2021/02/23 04:12:37 網誌分類: 生活
23 Feb
          正所謂各處鄉村各處例,在泰國曼谷有一間另類便利店,相信香港人未必知道,也未必理解,店內所有貨品統統只有一種顏色,而且包裝好一盒盒,又有藥水,又有牙膏、牙刷、毛巾,原來這些正是用來送給僧侶的日用品!

          所謂僧侶便利店,不是由僧侶開設的便利店,而是指便利店內所賣的貨品全部都是用來送給僧侶的。話說泰國曼谷有間醫院主要是為僧侶而設,很多善信都會去捐錢或者買一些物資送給住院的僧侶,而這間僧侶便利店正位於醫院樓下,店內所賣的產品無論包裝和用品本身,清一色用上僧侶們專用的鴨蛋黃色。

          其實泰國差不多所有超級市場都有貨架出售這些專門提供給僧侶的產品,當中有日用品、清潔用品、食品、醫療用品等等,包裝都是鴨蛋黃色,而這間便利店裏售賣的貨品更多元化,有平有貴,僧侶所穿的拖鞋、所用的毛巾、僧袍甚至食品飲品全部有齊,善信們來這裏便可以很方便地一次過買齊去送給留院中的僧侶。

          在泰國,僧侶擁有崇高地位,不少人會覺得若能夠幫助僧侶,便能夠積福,也是做善事的一種方法,所以該便利店經常都好好生意。但每個人的財政狀況不同,如果在超市買,總是統一的價錢、統一的貨品,這間便利店的職員便會把某些貨品拆出來重新包裝、重新定價發售,價錢分分鐘平過外面超市,對於一些經濟能力有限,但又想幫助僧侶的人士,此店正好提供一大方便,而且跟一般超市不同,除了有為僧侶而設的用品,更有賣鮮花,方便大家在醫院內的拜神地方以鮮花拜神祝福。 

        胡慧沖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