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紐西蘭評級上調 料議息限紐元升幅

2021/02/23 04:42:56 網誌分類: 經濟
23 Feb
          美元周一在近期低位附近徘徊,一度兌英鎊、澳元和紐元觸及多年低點,因疫苗進展以及對更快的經濟增長,促使市場人士追逐風險貨幣。澳元兌美元觸及三年高位0.7908美元,紐元兌美元升見0.7338,為2018年初以來最高,受助於標普上調紐西蘭主權信用評級。標普全球評級將紐西蘭的外幣和本幣主權信用評級分別上調一個級距,至AA+/A-1+和AAA/A-1+,評級展望維持在穩定。標普全球評級指出,紐西蘭經濟復甦速度勝過多數發達經濟體,因其控制疫情方面的表現優於多數國家。

        料紐央行利率不變

          紐西蘭央行本周三將舉行議息會議,普遍預料央行將維持利率不變,但將採取審慎態度,因偏強硬的論調可能會激發市場進一步反應,從而推動紐元上揚。紐元兌美元走勢,近期以來匯價爭持於50天平均線上方,至近日更顯著走高,突破了1月6日高位0.7314,不過,RSI及隨機指數均已走至80水準上方的超買區域,故要慎防短線紐元升勢或稍呈緩止。

          向下關鍵支撐仍會矚目於50天平均線,目前位於0.7180,倘若後市失守此區料見調整壓力加劇。以自去年9月低位0.7512起始的累計漲幅計算,38.2%的調整幅度為0.7020,擴展至50%及61.8%將分別看至0.6925及0.6830水平。至於上方阻力預估在0.7440以及0.75關口,進一步參考2017年7月高位0.7557。

        澳元呈初步回跌跡象

          澳元兌美元方面,技術圖表同樣見RSI及隨機指數處於超買區域,但已呈現著初步回跌跡象,需留意若匯價重新跌破此前一月的高位0.7820,則見澳元開展調整。以黃金比率計算,38.2%的回調幅度為0.7555,擴展至50%及61.8%的幅度分別為0.7450及0.7340水準。至於向上較大阻力預估在0.80關口以至200個月平均線0.8255。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