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鮑威爾證詞左右美匯

2021/02/23 04:43:00 網誌分類: 經濟
23 Feb
          本周關注聯儲局主席鮑威爾出席參議院銀行委員會和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的聽證會,就半年度貨幣政策報告發表證詞。聽證會上的內容,可能掀起今年甚至未來的貨幣政策啟示,左右美匯指數走勢。另外,數據關注美國消費及通脹數據,包括2月密歇根大學消費者信心指數終值和1月個人消費及支出物價指數。

        通脹激勵重返美元

          美國經濟數據欠佳,削弱了經濟迅速走出疫情復甦的樂觀情緒。美債收益率上升而走高,擔心通貨再膨脹交易激勵投資者重返美元。美國上周首次申領失業救濟金人數意外增加,令經濟前景矇矓,美元隔夜下跌。一系列疲弱的就業數據令美元受壓,美國總統拜登的抗疫紓困舉措初步成形,其中包括一項1.9萬億美元的支出計劃,料美匯指數將向下來至90.10至91.05區間。

          德國公佈:2月IFO商業景氣指數為92.4,前值90.1修正至90.3,預估為90.4;2月IFO商業現況指數為90.6,前值89.2,預估為88.7;2月IFO商業預期指數為94.2,前值91.1修正為91.5,預估為91.8。

          歐羅基本未對德國和法國的採購經理人指數初值做出反應。法國2月企業活動進一步走弱,服務業受防疫限制打擊,德國出口推動2月製造業升至36個月高位,但服務業更為萎縮。根據上周的機構調查,歐羅區經濟正處於雙底衰退之中,分析指,本已疲弱的經濟前景所面臨的風險更傾向於下行,隨著疫苗接種計劃加速,市場對未來一年的樂觀情緒急劇改善,服務業企業預期指數攀升至2018年4月以來的最高水平。

          歐羅兌美元能有效升破1.2150處的強阻力位,後市進一步上行目標將看至前期反彈高點1.2190,升破後有望進一步衝擊1.2223水平。歐羅昨日歐市於1.2127水平整固,下方支持1.2060、1.2010、1.1960。

        英鎊趨勢往上

          投資者觀望,英國疫苗接種的迅速展開,有助於為今年經濟重新開放鋪路。英鎊有望連續第6周上漲。英國2月15日實現了為70歲以上人士等四個最優先群體進行免疫接種的目標,可望放鬆去年造成1709年以來最嚴重衰退的防疫措施。市場料,英鎊今年將收在1.50美元上方,相對於歐羅,英鎊應受惠於更快的疫苗接種進程和更強勁的第二季度經濟反彈,對經濟更快復甦的信心,已促使投資者降低了對英國央行會將利率下調至0%以下的預期。英鎊昨日歐市,升至1.4020水平,趨勢往上,下方支持1.3960、1.3900。

          隔夜美國就業數據意外不佳,令市場避險資金重新調轉流向,令日圓匯價重新得到支持。市場在美國財長耶倫的講話後,對財政刺激措施和貿易政策前景再度感到失望,抵消了之前面對疫情恢復前景的樂觀情緒。市場觀望,日本開始注射疫苗後的前景,美元兌日圓已失守200日均線,觀望調整幅度。美元兌日圓昨日歐市,在105.60水平整固,上方阻力106.20、下方支持105.00。

        國泰君安財富管理投資顧問

        徐惠芳

        
■聯儲局主席鮑威爾出席聽證會,就半年度貨幣政策報告發表證詞,或掀起未來貨幣政策啟示。p/  
 ■聯儲局主席鮑威爾出席聽證會,就半年度貨幣政策報告發表證詞,或掀起未來貨幣政策啟示。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