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意行
任意行
任意行

胡椒餅

2021/02/24 04:12:55 網誌分類: 生活
24 Feb
          台灣小食中我最懷念胡椒餅,記得在淡水一家小店,一個大圓柱鐵桶,底部燒炭火,老師傅一邊做燒餅,一邊兼顧桶內鋪着一個個圓漲卜卜的胡椒餅, 烤熟後用火鉗取出。熱騰騰頗燙手的胡椒餅,餅皮香脆,餡滿多汁,最好即場品嚐。

          終於在灣仔的川流找到味美的胡椒餅,未能去台灣,暫時解饞。川流的胡椒餅用柬埔寨貢布胡椒作調味,香味獨特,帶有花香。又以四川臘肉為餡料,脂香四溢。胡椒的香味加上臘肉的脂香,回味無窮。

          貢布胡椒的顏色繽紛,有黑、白、翠綠和鮮紅,來自柬埔寨南部的「貢布省」。每次有朋友到柬埔寨旅行我會拜託買回來,做黑胡椒牛扒的話,只要將些許的貢布黑胡椒輕輕抹在牛扒上,放入鐵板上油煎至香氣釋出,再佐上鮮美的蘆筍即可上桌,不需醃漬。

          法國殖民時期,貢布胡椒一度享有「胡椒之王」的美譽,後來農地廢耕、出口遭禁,胡椒產業一蹶不振,直到二千年左右,胡椒耕地重現,再度出口,現在一些公平貿易店也有售了。

        張諾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