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威勝盈利可望回升

2021/02/24 04:12:56 網誌分類: 經濟
24 Feb
          中國內地近期由於天氣嚴寒,對電力需求大增,一些省市出現局部停電,對電網投資勢快速增長,使主業經營智慧水電科技的威勝控股(3393)新一年經營環境向好。去年下半年,威勝及其在上海科創板分拆上市的子公司威勝信息,已從兩大電網集團(國家電網和南方電網)招標中取得數億元合同,未來收入和盈利可望有可觀增長。日前威勝信息公佈去年全年業績,盈利增長26.8%,至2.5億元人民幣,每股盈利56分人民幣,股價亦企穩於22元人民幣,較上市價上升五成。現時威勝控股仍持有近六成威勝信息股份,預期威勝控股下半年盈利亦可望回升,令落後股價恢復動力。

          威勝控股上半年盈利倒退三成,每股盈利11.8分人民幣,不派中期息,令某投資基金失去信心,把持股量降至5%以下,股價一度受壓,及至大股東入市增持100萬股後,投資者才重拾信心,股價一度大幅回升,近期則處於整固階段。

          威勝控股2019年合共派息26仙,包括中期息6仙及末期息20仙,但去年上半年經營環境受疫情影響,業績倒退負債增加,因此不派中期息,但下半年業績應見改善,預期全年每股盈利為25分人民幣,按年倒退約一成,加上子公司成功上市帶來資產增值,每股資產淨值超過5元,預期末期息至少可維持20仙,現價股息率約八厘,是新科技工業股中的高息股。

          集團主要從事公用事業設備智能計量和能源效益管理方案,是中國唯一可以同時提供水、電、氣、熱能源計量產品的公司,隨著當局對能源計量智能化進程推進,作為行業龍頭的威勝可望持續佔優。

        現價預測息率八厘

          集團三大業務包括電智能計量解決方案,通訊及流體智能計量解決方案,以及智能配用電系統解決方案。上半年電智能計量業績錄得較大倒退,然而其餘業務盈利仍有溫和增長。

          中國今年經濟將顯著復甦,對電力需求持續增加,智能電網投資會進一步提速,威勝控股近月陸續投得多個重大項目,預期今年亦將取得更多新合同,使每股盈利可望回升至30分人民幣,派息至少回復至26仙,現時持股約15個月便可收息約46仙,十分划算,可趁回吐時收集。

        曾廣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