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睇中醫記得取藥方

2021/02/24 04:13:21 網誌分類: 生活
24 Feb
          小董的中醫診所比較另類,少有傷風感冒、胃腸發炎病求診,相信因須預約期最少一周,「急病」等見我,或已痊瘉了!於是乎,出現以下現象:不論是甚麼病症,都會先找另一位中醫師先診治,然後到時候,再來找小董給意見。

          張嬏過年前在家大掃除,不小心從椅子上摔下來,挫傷腰骨,到附近中醫「敷跌打」,醫師讓她照X光片:「報告出了,甚麼事也沒有,但這醫師堅持我有盆骨移位,又拉筋、又咯骨。給了三十包藥粉吃十五天,收費高昂……」小董明白病人那一刻沒選擇也不好推擋。當張嬏訴說:「藥乖乖的吃完十五天,每日都反胃、嘔吐、手足漸漸開始有麻痹感,腰部仍然疼痛且僵硬!」

          問她有否把藥方帶來?她睜大雙眼:「甚麼藥方?只給我藥粉而已!」小董一點不詑異,很多人還不知道,一位註冊中醫師開出任何藥物給病人,必須給你們一份清楚的藥物名稱和份量藥方,違者即屬違返中醫條例,可被除牌處分!原因是:中藥裏也有含毒藥材,如沒藥方,一旦中毒或敏感反應,無人會知道你中了甚麼毒,怎樣解救!張嬸很大可能是吃了威靈仙類似的藥物,故出現神經麻痹及胃腸反應,但實際情況無法猜測!

          故此,小董提醒讀者,睇中醫,記得取清晰藥方才是聰明做法!

          查詢:2338 9090/2803 4028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