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jetso
sharejetso
sharejetso

美國向3名北韓黑客提出起訴

2021/02/24 17:24:30 網誌分類: 經濟
24 Feb

美國司法部218日對3名北韓軍事黑客提出起訴,理由是他們發動了廣泛的犯罪陰謀網絡攻擊,從銀行及其他金融機構中竊取和勒索13億美元(101.4億港元) 以上的金錢和加密貨幣。

網絡安全機構FireEye Inc. Mandiant Threat Intelligence副總裁 John Hultquist表示「平壤政府慣常利用網絡攻擊對鄰近國家及競爭對手作出監視。這些黑客收集有關南韓和美國的情報,並聚焦於相關政治及國防資訊。他們近日正在尋找有關新冠肺炎的醫療保健及疫苗的資料,更曾發動數次大型網絡攻擊,成功威脅目標機構。平壤政府現時依靠大量網上犯罪計劃以維護政權,亦因此面對國際制裁的沉重壓力。毫無疑問,網絡犯罪活動已經成為北韓的重心,他們正逐漸擴大活動的規模,包括進行前所未見及複雜的網上盜竊、勒索等精密的網絡攻擊活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