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聯儲局抑制美元 市場擔憂通脹升溫

2021/02/25 04:13:25 網誌分類: 經濟
25 Feb
          聯儲局主席鮑威爾在國會作證時表示,將容忍較高通脹,不急於加息,一度抑制美元。他表示,目前專注於讓美國民眾重返工作崗位,經濟距離實現就業和通脹目標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可能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取得進一步實質進展。國會通過拜登總統1.9萬億美元刺激計劃的可能性愈來愈大,市場對通脹可能急升的擔憂升溫。

          美元指數下跌,使其他貨幣持有者購買黃金的成本下降。在美國政府限制國庫券標售之際,短期美債收益率有可能轉為負值。但市場等待刺激計劃進展,以評估收益率下滑是否只是暫時性的問題。疫苗接種速度加快,為全球經濟強勁復甦增加希望。美國總統拜登提出的1.9萬億美元經濟刺激計劃接近推出,繼續刺激投資者信心。

        英限制解除反應正面

          市場預期,英國快速推動疫苗接種將有助經濟從300年來最嚴重萎縮中反彈。英國首相約翰遜公佈封鎖解除路線圖,英國財政大臣蘇納克表示,下周將公佈更多就業支持措施。英國分階段解除英格蘭的防疫封鎖,英格蘭的學校將於3月8日重新開放,但社交活動限制的初步放寬程度將有限。封鎖放寬分四個階段實施,最早6月21日將進入最後一個階段,屆時多數限制措施將被解除。

          英國首相約翰遜審慎路線解除防疫限制的計劃,獲得不錯反應,疫苗防護性證明有效,接種進度持續迅速開展。英鎊昨日歐市,升至1.4140水平,趨勢往上,下方支持1.4030、1.3985。

          歐洲央行似乎不再依靠分層制度來降低銀行超額準備金的成本,更依賴於定向長期再融資操作的利率。歐洲央行行長拉加德表示,正密切關注政府債券市場,暗示央行可能採取行動防止收益率急升。歐洲風險情緒轉差,歐羅區1月CPI終值符合預期,按月升0.2%,歐羅兌美元正在測試1.2146的低位。

        歐羅下一阻力1.2230

          德國經濟研究所表示,今年上半年德國經濟可能收縮1.5%左右。德國公佈:第四季度GDP季率終值(季調後)為0.3%,預估為0.1%;第四季度GDP年率終值(工作日調整後)為-3.7%,預估為-3.9%;第四季度GDP年率終值(未季調)為-2.7%,預估為-2.9%。

          市場料,未來幾周歐羅兌美元將交投於1.2050至1.2200區間,若歐羅突破上周頂部1.2170,上行動能改善,可能進一步上漲,測試1.2200,下一阻力位位於1.2230,下行支持位於1.2140,然後為1.2115。歐羅昨日在1.2160水平整固,趨勢往上,下方支持1.2000、1.1940。

          紐西蘭央行公佈2月利率會議,將利率維持在0.25%,6月前大規模資產購買規模仍將維持在1000億紐元,符合市場預期。紐元升穿0.7300上方,短期走勢可能繼續向上,向0.7500進發,若跌回0.7180下方可能返回向下走勢。紐元兌美元昨日歐市在0.7390水平整固,趨勢往上,上方阻力0.7430、0.7490,下方支持0.7310、0.7240。

        國泰君安財富管理投資顧問

        徐惠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