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耆商機
神耆商機
神耆商機

長輩圖的商業價值

2021/02/25 04:13:39 網誌分類: 經濟
25 Feb
          一般人對天天發出來的長輩圖,不是不以為然,就是覺得滋擾。長輩圖最初的用途,是長者通過手機向他人表達關心或早安問候。但是隨著長輩圖普及,有人利用其獨特風格,於服務或產品行銷推廣上製造話題,以引起長者共鳴增加曝光。

          內地亦有不少企業運用長輩圖推廣,以中國金牌護士為例,每逢佳節他們都會推出與健康相關的醒世圖,供粉絲免費傳發。早前的情人節,筆者便收到一張寫上「健健康康,慢慢變老;愛是一劑良方,專治生活失意」的長輩圖。在圖片下方位置還有公司名字及二維碼,方便接收到圖片的人,進一步網上搜尋及了解。公司透過長者間的圖片傳播,同時亦推廣他們的服務。由此可見,有些領先的公司已關注到長輩圖的商業價值。

          長輩圖的元素,大部份是勸人向上之類的醒世格言,而背景圖則不需要很有創意,色彩配搭不需要很專業。他們反而更注重在文字上能否表達出「正向」、有「溫暖感」的情緒,而非年輕人在乎的時尚感。只要每日更換類似的製圖素材,更改日期,編輯新的健康訊息或格言。出圖率愈高,企業的曝光率就更高。

          目前在香港較少見這類宣傳,面對中老年人市場的企業,若能借助長輩圖瘋傳的潮流,善用一些老人關心的話題,天天推出吸睛的長輩圖,不需要投入龐大成本,就已經可以有效推廣自己的服務和產品。

        健康教育基金會主席

        關志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