屢屢犯錯

2021/02/25 12:15:09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25 Feb

  她這個人有時候很天真,屢屢犯錯。

  上周五我陪她去攝太歲,在荃灣買了一個七十元的蛋糕,她說很好吃,昨天說又要貫,於是我帶她到旺角另一家買。

  「那種蛋糕好像是從台灣傳進來的,現在到處都有,不一定要去荃灣買,大致上都是一樣的。」我說:「以前旺角那家剛開張的時候天天大排長龍,現在不用排隊啦,隨時可以買。」

  「妳們的蛋糕怎麼比別人的賣貴了五元呢?」她看見那家的蛋糕賣七十五元,居然這樣問店員。

  「妳真傻,地區不同,鋪租不同,成本自然不同,怎麼可以這樣說呢?」我馬上打圓場的說。

  「別人賣什麼價錢我們不清楚,我們賣的可是全選日本來的麵粉的,而且現在買第二件有半價,很划算。」店員忙解釋說。

  一聽說買第二件有半價,算起來每件才五十六元,她馬上說要買兩件。

  「今天妳又犯了低級錯誤了,怎麼能當面說人家的蛋糕賣貴了五元?幸虧妳遇上了斯文的店員,要不然準被破口大罵,妳忘了以前妳當面說人家的星洲炒米份量好像少了及在人家面前說人家賣死蟹不是被人家大罵一頓嗎?」晚上我發訊息「教訓」她。

  「知道啦!別再說了,多不好意思呢!」她說。

  

回應 (2)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21/02/26 10:13:49 回覆
@淺雪...

她總是忘記了不可當面批評人家的禁忌。

淺雪
淺雪 2021/02/25 19:01:34 回覆

真難為你.時常要提点她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

易明
易明 2024/04/24
@花姐...

所以說就算想從簡也不容易呢!因涉及兩家人的意見也。

易明
易明 2024/04/24
@花姐...

有朋友於2008年以98元買入匯控持有至今仍未翻身(未計收息),期間我曾於八十多元幫她加碼炒波幅,結果匯控由八十多元跌至六十多元兩手貨炒上落仍然賺了兩萬多元,可惜後來朋友突然又改變主意改為長揸,只能停止炒波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