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蛇羹

2021/02/26 04:13:32 網誌分類: 生活
26 Feb
          蛇羹是中國傳統美食,講求一流食材,刀功超卓,配合巧手調味,滋味無窮。環顧全世界,沒有一個民族的蛇饌堪比。中環老店蛇王芬的蛇羹,製法傳統,出品精緻,馳名中外,秋冬吃一碗,滋補又暖身,是吃蛇羹的不二之選。

          蛇王芬家族新一代,去年初在沙田新城市廣場開了新店「四季芬芳」。受疫情影響,一直未去,近日等到限聚令放寬,一試難忘。蛇凍類似鎮江肴肉,一層高湯啫喱之下是蛇絲、雞絲和木耳絲饀料,啫喱滑溜,滋味慢慢溶化,是開胃的餐前小食。蛇絲沙律,白菊花瓣、香芹、薄荷葉絲、芝麻薄脆交疊,綠白金黃交錯,賣相漂亮,下面是蛇絲和雞絲,灑上香醋,清新又美味。主角花膠太史蛇羹,湯色清澈,濃稠適中,一條條白色花膠,煲至軟糯,呷一口,清純甘潤,是蛇王芬的招牌蛇湯滋味,只此一家,絕對是最好的。蛇王芬新一代勇於創新,一口氣推出多款特色燉湯、煲仔飯、臘味和小菜,「四季芬芳」成為我的「四季飯堂」。

        林月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