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百合 (240) - PTGF

2021/02/26 08:23:49 網誌分類: 納米百合(迷你小說集)
26 Feb

陸昉原今年26歲,單身了26年。

55吋高,身段瘦削、細長眼睛、牙齒潔白。

她雖有大學學歷,但在一家小公司當普通文員,幹些連初中程度也能勝任的收發文件工作。

她與家人不合,早早搬出來租住新界村屋。

她收養了一只小花貓「大頭」,這是她唯一傾訴心事的對象。

她手機裡的聯絡人不足十個。

她也有瀏覽同志交友網,也試過把自身條件和擇偶要求上載,卻只招來「傳銷黨」、「美容黨」、及「飯腳黨」……

終於,她把心一橫,把鼠標直接點進「PTGF(出租女友)

----開宗明義、明碼實價、童叟無欺。

 

***********************************************************

 

「你好,陸小姐?」眼前人及肩長髮、瓜子臉、笑容親切。「我是俞昕凱。」

「你……你好。」陸昉原趕緊站起來,替她拉開椅子。「我……我就是陸昉原。」

俞昕凱落落大方地坐下,伸手招來侍應,點了杯拿鐵。

「三小時吃茶、逛街、看戲,承惠900元。」俞昕凱朝陸昉原眨眨眼:「行規是『先錢後服務』。」

「好……」陸昉原手忙腳亂地掏出錢包,把早已準備好的鈔票交給對方。

俞昕凱也不點數,直接拋進小手袋。「來吧!女朋友,你想跟我談什麼?」

陸昉原搔搔頭,尷尬地咧嘴:「你……有什麼想談嗎?」

「就談談你自己吧!」俞昕凱懶洋洋地靠在椅背上:「家庭、工作、愛好、夢想……什麼也可以。」

「我這個人沒什麼好談。」陸昉原把兩隻手指繞來繞去:「還是談談……你,可……可以麼?」

「我?」俞昕凱眉頭輕輕一挑:「我賣的是時間,不是私隱。」

「我……不是這意思……」陸昉原嘴拙舌笨地道歉。「對……對不起!」

俞昕凱卻「噗嗤」一聲笑出來:「我說笑而已,你別慌!」

兩人開始有一句沒一句地說些閒話,聊聊世界大事、環球經濟、明星緋聞緒如此類……

「不是說去看電影麼?」俞昕凱看看手機:「時間差不多了。」

「對。」陸昉原驚覺這一小時如火箭般飛逝。

電影是陸昉原選的,關於兩名老年男同志的愛情故事。

----整齣戲瀰漫著淡淡的愁緒,平淡、寫實、感人。

聽到俞昕凱在抽鼻子,陸昉原把紙巾遞過去。

俞昕凱把頭輕輕靠在她的肩膊上。

陸昉原的身子僵化了。

散場後,兩人並肩走到附近的公園。

「可惜是悲劇。」俞昕凱的眼睛紅紅,猶如小白兔般惹人憐愛:「為什麼同志故事總是悲劇居多?」

「不單是同志故事,著名的愛情故事都是悲劇收場。」陸昉原想了一下:「大團圓結局會被投訴『老土』、『離地』。」

「我偏愛『兩人從此快快樂樂地生活下去』。」俞昕凱嬌俏地撇撇嘴:「世事無常,得快樂時且快樂,何必把觀眾弄得揪心落淚?」

「是我不好,不懂挑套好電影。」陸昉原垂下頭:「對不起!」

「不,這電影很好,只是結局改改更好。」俞昕凱拍拍她的手背:「我們下次去看笑片,我知道有套印度片下星期上映……

「不……」陸昉原苦笑:「我不能跟你去……

「為什麼?」俞昕凱瞪著圓眼睛。「你不願意再跟我約會了?你對我有什麼不滿?」

「不,沒有不滿。」陸昉原的聲音低啞:「每次約會要花上千元,我負擔不起……」「要等下個月發薪水才可……

俞昕凱一怔,然後露出極清甜的笑容:「今次我陪你,你付款;下次算你陪我……

 

 

-全文完-

( 個人作品集 www.方愚.com )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