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疫期閒聊

2021/02/27 04:12:25 網誌分類: 生活
27 Feb
          下午約了朋友打網球,訂場兩小時,五點至七點,單打酣戰一個半小時,才打完一場。朋友說要走了,因為本來在美國讀書的兒子滯留香港,天天網上上課,上課間為香港半夜兩點,所以家裏要提早開飯,七點鐘要讓兒子睡覺,到半夜爬起來上課。

          這就是許多歐美留學生家長的作息時間,都在圍着子女的時差轉,即使是讀大學不用操心的子女,天天半夜三更要上網課,家人生活始終也會受影響。有些家長白天上班,半夜還要照顧上課的兒女,真有點心瘁。為今之計,就是希望孩子留學的地方有疫苗打了,疫情緩和,小祖宗可以飛回去過上正常的校園生活。

          這天上海朋友來電問我打疫苗了沒有,我說還沒有。他說他已經打了。我說好,下次跟你見面保險了。朋友說,今年冬天最奇特的現象,是流感患者大減。平時到了這個時候,醫院、診所都是排隊看醫生的流感病人,但今年沒有這種盛況了,據報道,流感患者人數只有往年的百分之一。原因之一,是即使有些頭痛腦熱,人們也不去看醫生,生怕惹麻煩,結果在家自瘉了。

          更重要的還是戴口罩的風氣,對於阻隔病毒傳播真的有效。我跟他說,香港的醫生朋友也說今年冬天流感求診大減,診所特別清靜。雖然我很討厭戴口罩,但不能抹殺它的功勞。口罩,短期內還是免不掉。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