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群盤齊上架月內鬥搶客

2021/03/01 04:12:46 網誌分類: 生活
01 Mar
         疫情稍見好轉,加上疫苗陸續抵港,對整體市況有正面效應,在上周《財政預算案》公佈後,市場多個新盤密密進行軟銷,經過月前群盤連環開售,並測試出市場承接能力,本月將是各大新盤表演「舞台」,尤其是政府已放寬限聚令,預期有助增加新盤及二手屋苑睇樓人流,發展商亦隨即部署推盤大計,多個焦點盤紛紛上載樓書,料短期內群盤將齊齊搶攻,力吸各路客源。

          在政府公佈《財政預算案》後,整體市場反應正面,加上疫情已見好轉,各大發展商頻頻為旗下新盤軟銷。繼啟德及觀塘新盤後,西九龍新盤亦剛剛獲批預售樓花,並預先向市場表明可於本月開售,預期該盤於本周將開始陸續透過不同途徑軟銷,加上示範單位已準備就緒,料可於極短期內推出應市,最快本月開售,現階段力吸市場目光,務求快速成為市場新焦點。

        焦點盤開售成表演「舞台」

          剛剛踏入三月份,隨着市況回穩,新界及市區新盤紛紛加入推盤行列,尤其是上月農曆新年期間,已有多個新盤頻頻熱身,並同時推出市場先後開售,以至「新盤小陽春」提早出現,為即將於本月開售的新盤進行首輪熱身。由於月內推出的新盤多元化,當中包括豪宅及中型新盤等。此外,市場亦夾雜不少貨尾盤趁勢推出搶客,看來本月將是各大新盤表演新舞台,市場各路客源都會密切留意。

          除了新盤市場外,二手樓市亦忽然旺熱起來,尤其是中細價屋苑睇樓及成交量都有不俗表現,部份優質或減價筍盤亦出現罕見排隊等睇樓實況,相信是受疫情回穩帶動,準買家重返市場尋覓筍盤。當中以新界區細價樓表現最標青,部份屋苑更錄得連環成交,反映各區二手市場亦見明顯反彈,惟不少放盤叫價強硬,買賣雙方仍需要進行磋商。

        樓價終止三連跌錄回升

          隨着各大屋苑成交量升溫,部份屋苑造價顯著上升,據差餉物業估價署最新公佈顯示,1月私樓售價較去年12月輕微上升0.13%,樓價連跌三個月後出現反彈。其中升幅最高的為面積753至1075方呎中大型單位,按月上升1.2%,反映該類物業造價有實客追捧。自踏入今年以來,整體樓市表現向好,預期2月樓價指數有機會續升。

          疫情稍見好轉,疫苗亦陸續抵港,對市場起有利作用,加上《財政預算案》公佈後市況回穩,令近日各大屋苑睇樓及成交量都有所升溫,市場不少用家及投資者亦重返市場。於去年洽商物業的準買家,近日更紛紛重返談判桌,部份屋苑睇樓氣氛明顯好轉,當中部份細價屋苑更錄連環成交,有投資者經過數日與業主議價後,終於落實拍板購入,反映近期投資者開始起動。

          疫情持續肆虐本港超過一年,整體經濟都受到影響,但隨着疫苗陸續抵港,市場一般預期將會對後市有穩定作用,並會帶動新盤推售步伐。自農曆新年後,各類新盤都有不俗表現,發展商亦隨即部署推盤大計,多個焦點盤紛紛上載樓書,料短期內群盤齊搶攻,力吸各路客源。

        張日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