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美元趨強 歐羅下試1.1955

2021/03/01 04:13:19 網誌分類: 經濟
01 Mar
          美國眾議院通過拜登推出的近2萬億美元援助方案正式獲得通過,對美國經濟增長和通脹可望再度升溫。近期,美國國債收益率飆升,美元吸引力上升,美匯指數重回兩周前91關。美元吸引力可否增強,將留意本周美國一系列的經濟和就業數據表現。

        美匯阻力位看91.58

          今天美國公佈2月Markit和ISM製造業PMI公佈,先為美國製造業把脈,更可以本周兩項重要就業數據作為預視。若美國製造業數據優於預期,不止反映經濟,更反映就業市場狀態。

          若就業市場有進步,將可望加快經濟復甦和提升美元資產價值。技術上,美匯指數在底部反彈並突破10和20天線,若漲勢延伸,下一個阻力位將看91.58或92.15。

          澳洲聯儲將於明日宣佈2月利率決議,預計央行保持鴿派貨幣政策,以控制經濟發展和匯價穩定。但根據近期經濟和通脹情況,低息環境推高澳洲房價,就業市場出現緊張,或將面對過度通脹壓力。值得留意央行最新貨幣政策啟示,可間接影響澳元走勢發展。

        澳元或破0.77後回調

          本周澳洲公佈數據包括貿易帳、零售銷售和消費者信心指數,將導致澳元短期波動。技術上,澳元兌美元上周下跌,創去年三月後最大跌幅,日圖中見出現熊勢吞噬形態。若美元強勢持續,有可能突破0.77後回調至0.7620或0.7564。

          歐羅方面,則要留意2月份最新通貨膨脹數字。預計歐羅區2月份整體通脹率上升至1%。然而通貨膨脹對歐羅區經濟有利,但通脹加速快於預期,可助歐羅上升。技術上,歐羅兌美元挑戰1.22失敗,若隨美元升值步伐加快,歐羅調整幅度加深,將望下試1.1955。

        ATFX亞太區分析師

        林銘添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