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金解碼
財金解碼
財金解碼

內地購車需求看增 新能源股受惠國策

2021/03/01 04:13:21 網誌分類: 經濟
01 Mar
         此外,曾永堅料內地中產崛起可帶動購車需求,業內吉利(175)具良好技術基礎,並開始變現為產能,可於25元以下收集,6至12個月目標價36.5元。吉利上周五收報25.2元,跌5.2%。

        可配置光伏相關ETF

          除受高端消費帶動,吉利持續投入電動車研發,亦切合國策推動新能源發展的主題。瑞銀預期,內地於十四五期間電動車產量跟「十三五」相比將增長4倍,而光伏及風電發電年度裝機容量將增長100%及40%,故維持偏好中國綠色科技板塊。

          黃子燊表示,在國家2060年實現碳中和目標下,中長線睇好新能源股,並認為技術推動光伏發電成本追上火電,將推動光伏擴展市佔率,建議配置相關ETF,如GX中國潔能(2809);個股則推薦保利協鑫(3800),因受惠硅料供應緊張,而產業鏈中游光伏玻璃的炒作則已反映。

        

        內房獲資金追入 關注「兩會」政策

        受市傳內地推行土地供應改革帶動,內房股上周四爆升。資金近日重投舊經濟股,惟內房股因面對政策風險一向活力欠奉,日前因改革消息獲資金追入,在板塊輪動下或續受資金關注。部署上,亦不妨稍待「兩會」期間會否具更多行業利好政策出台,再訂下一步配置策略。

          內房股上周四受政策消息利好大多抽高一成以上,而急彈主因為內媒指內地自然資源部官員證實,今年將對22個重點城市嚴格實行住宅用地「兩集中」同步公開出讓,即集中發布出讓公告、集中組織出讓活動,引導市場理性競爭。

          中泰證券指,集中放量供應在土地交易期內大幅增加供應,對於部份熱點城市熱點地塊的土地競拍起分流效果,內房開發商可更加注重以合理價格獲得合理土地資源,推動房企的利潤率改善。不過,野村卻獨排眾議,指相關改革將穩定地價,但優勢將會被低樓價所抵銷,認為政策對內房板塊的影響為中性或輕微負面。不過,該行認為,隨著將來政策環境穩定及行業整合,而2022下半年或2023年上半年毛利率亦有可能走出低谷,對內房板塊維持正面看法,業內首選碧桂園(2007)、旭輝(884)及新城發展(1030)。此外,在土地供應改革政策下,較有實力的內房如萬科(2202)、融創(1918)及中海外(688)的表現將會較好。

        財金解碼 本報記者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