鏞融芯語
鏞融芯語
鏞融芯語

保護罩

2021/03/01 04:13:31 網誌分類: 經濟
01 Mar
          本以為年初七人日政府放寬食肆營業時間及限聚令後可以稍為高興,誰料不足一個星期,又爆發一個小型餐廳群組,大家再度緊張起來。消息一出很多食客頓時取消聚餐,確實對我們有一定打擊。

          食肆打開門口做生意,難免會有一些隱形染疫者到訪,真是防不勝防。我們去年已作出多項預防措施減低風險,包括每月為員工進行一次病毒檢測。其後更想做多一步,添置一些可保護用餐區及工作環境的產品。

          市場上的室內消毒產品多不勝數,經我們深入了解後,發現市面上一般產品或服務,大多以藥理性原理殺菌及消毒,只能發揮即時短暫作用,而且大部份含有害化學物質,不宜頻繁接觸及使用。

          經過精挑細選後,我們由去年底開始採用「物理滅菌科技」的消毒技術,為兩間餐廳進行大規模消毒,在窗戶、牆身、地面及傢俬等表層,噴上滿佈隱形納米刺針的滅菌鍍膜,配合光催化技術,全年無間斷日夜持續滅菌,實行全效保護。

          我們還計劃採用一款特別的洗衣液,讓餐枱布和員工制服洗滌後,布料上會加添上一層防菌物料,有如「保護罩」,進一步保障員工和食客。雖然這些防疫措施帶來額外支出,但作為食肆,為食客安全作嚴謹把關是值得的。

          在防疫及做生意兩難下,我們亦有所取捨。去年起有些食肆為求開源,開拓廚師到會服務,廚師帶同預先準備好的食材,直接到戶主家炮製佳餚。不少喜歡fine-dining的朋友,也不時舉辦或參與這類「到會私房菜」,人均消費約七百至二千多元不等。對一些高級餐廳或獨自經營的廚師來說,可說是殺出另一血路。

          很多人都查詢本店可否提供這類到會服務,我們確實也曾經心動過。然而過去多個月來,疫情始終不穩,考慮到員工若四出到不同處所提供到會服務,始終有一定感染風險;若然不幸中招,餐廳也要面臨暫停營業。考慮過當中風險後,我們決定暫不供應此服務。待大多人接種疫苗或感染數字持續下降,或疫情終結時會隆重推出,請大家拭目以待。

          總之安全至上,大家齊心抗疫。財不入急門,小心使得萬年船。

        鏞記酒家行政總裁

        甘蕎因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