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永達汽車服務控股有限公司
中國永達汽車服務控股有限公司
中國永達汽車服務控股有限公司

新政刺激二手車交易

2021/03/01 04:13:50 網誌分類: 經濟
01 Mar
          日前商務部再次對促進汽車消費提出具體工作指引。政策聚焦擴大新車消費、發展二手車消費及汽車後市場等方面,明確提出要全面取消二手車限遷政策,並有序取消汽車限購規定。

          刺激汽車消費政策力度得以延續,再次證明擴大汽車消費對保持國家經濟穩定增長的重要性。其中全面取消二手車限遷政策提到,要促進二手車交易規模增長,並加快開展以舊換新刺激更新消費,為二手車市場帶來龐大發展機遇。

          目前內地部份城市為紓緩交通擠塞及減少污染排放,在汽車購買和二手車流通方面制定較嚴格的限制。受二手車限遷政策影響,內地二手車市場發展速度,明顯低於發達國家水平,交易量僅得美國的三分之一。

          然而,二手車市場對內地汽車流通體系重要地位不容忽視。從交易量來看,去年中國二手車交易量約一千四百萬輛,在過去的二十年間,二手車交易量的複合增長率為百分之二十,即使在政策束縛下,二手車銷量仍然處於穩步增長的成長期。在中國汽車保有量不斷上升的基礎上,二手車市場具有長期發展空間。

          對汽車經銷商而言,由於二手車周期性波動較小,毛利率相對較高,二手車業務收入佔比亦逐漸提高。相信伴隨二手車限遷政策全面取消,以及二手車業務模式不斷完善,有助進一步推動汽車經銷商業務增長。

        中國永達汽車服務控股有限公司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