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樣多多

2021/03/01 10:08:20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01 Mar

  「你幫我買一隻豬及一隻兔的生肖小掛件好嗎?那是我今年的吉祥物。」前天,她突然發來訊息,她這個人花樣真多。

  「可以呀!我給妳找找。」隨後我說:「妳說這兩件東西是妳今年的吉祥物,想想也有道理;豬,提醒妳以後別那麼笨在人家面前批評人家的東西,免得捱罵;至於兔子嘛,提醒妳要像兔子那樣的溫馴,別老是懷著怨恨的心態去看世界。」

  事實上直到今天,她內心那股怨氣一直盤踞住她的心,以政府規定進入食肆必須掃描「安心碼」或者是填張小紙條留下姓名及電話號碼為例,她直到現在仍然不肯接受,結果是她用另一部用「太空卡」的手機去掃「安心碼」,沒帶那部手機的時候就填假資料。

  她這個人真傻,來來去去就是怕政府收集了她的個人資料,知道了她的日常行蹤,她也不想想,全香港有七百多萬的人口,她又不是什麼知名人士,誰會去在意她這麼一個微不足道的小人物的日常生活?這樣「閃閃縮縮」的做人又有什麼意思呢?

  那天我在一個小專欄看見這麼的一段話:「連『安心出行』也拒絕下載使用的市民,今回會否為了區區的五千元不再堅持保護私隱?抑或會為了個人私隱而放棄領取政府的『電子消費券』呢?」於是我發了給她看,看看她又會有什麼想法?

  要知道去年政府派的一萬元現金市民拿了如何花政府是無從知曉的,可是這回發的「電子消費券」必須用電子支付之類的軟件收取及消費,幾乎每花一分錢都可以有紀錄,真的要追蹤起來是可以追蹤的,哪有私隱可言?

  正如春節期間電視台大搞派利是活動,要參加就必須在一家虛擬銀行開戶口,要開戶口就得「出賣」個人的私隱,提供個人的資料,既要得到人家的好處,卻又不肯提供個人的資料,真的中了獎又如何領取呢?

  現今的科技世界,根本就沒有私隱可言,要保護也保護不來,只要堂堂正正的做人,又有什麼可怕呢?

回應 (6)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21/03/05 16:41:56 回覆
@幪面馬仔...

若是你跟著大市走的確是左一巴、右一巴,可是,如果你一直堅持逆向走,抱著「升得多必跌、跌得多必彈」的原則走,這個星期可是大豐收。

以指數牛熊證為例;本周二大跌,下午如果於收市前以0.018元買指數牛52031,周三曾經高見0.081元,升幅3.5倍(如果這隻牛證不獲利今天早上已經打了靶);周三大升,如果以0.024元買指數牛56371,今天早上最高曾見0.192元,升幅7倍;今天早上大跌,如果以0.016元買指數牛53442,最高曾見0.082元,升幅4倍。

其他的例子就無法詳例了。

我只盯住騰訊、美團、港交所及京東的牛熊證炒已經足夠,奈何她經常不及時看我的訊息,累我多次失手,我只好暫時「停戰」,已經有個多月了,只能作壁上觀,我不敢責怪她,只說自己運氣不好而「停戰」。

如果近期你損了手不要氣餒,重新檢討自己的策略,想想我的「逆向炒作法」,應該不難追回多少失地。

如果有問題儘量告訴我,我會盡力幫你的。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1/03/05 10:45:42 回覆

個市日升日跌,左一巴,右一巴。

易明
易明 2021/03/02 11:53:11 回覆
@淺雪...

她說再這樣到處要掃「安心碼」她遲早寧願不出去外面吃飯哩!尚幸很多地方在執行掃碼及登記都很馬馬虎虎,甚至沒有人理會,暫時還沒有問題。

易明
易明 2021/03/02 11:49:09 回覆
@幪面馬仔...

她的確是被我寵壞了!

淺雪
淺雪 2021/03/01 19:00:16 回覆

是呀.只要堂堂正正.何懼之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1/03/01 18:24:17 回覆

其實你是他的黃大仙,有求必應。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5

幾年前我老公割了腳上一粒大大的瘡,因為割口太深,加上老公沒有護理,導致傷口一直不能痊癒,後來淘了一支膏,他每天也塗,過了兩個月,傷口終於沒有了。

易明
易明 2024/04/25
@傑西...

那當然!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