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遍地廚神

2021/03/02 04:12:22 網誌分類: 生活
02 Mar
          喜歡鑽研廚藝的朋友愈來愈多,發覺自己有廚藝天份的朋友更多。

          這當然是拜這一年多疫情所賜,限聚限堂食,把餐廳的客人全趕去了街市和超級市場,把本來無心下廚的人都趕進了廚房。興趣就是如此培養了出來。

          身邊的朋友,不管是做甚麼行業的,平時從未聽說會下廚的人,現在坐下來竟然會互傳食譜,中西皆備。從在哪裏採購食材,用甚麼手法做出甚麼口味,一直進階到要買哪些炊具、哪種爐子好用、哪種烤箱有效率、哪隻牌子的鍋做菜最順手——諸如此類,以往的家庭主婦話題,現在男人們也琅琅上口。這天跟建築師朋友打網球,坐在場邊休息的時候竟跟我介紹某個牌子的慢煮鍋,說得頭頭是道,頂級廚師一樣。可惜我至今還是「說得一口好菜」,不會下廚。但是很驚訝身邊突然湧現出這麼多廚藝愛好者,看來這也是人類潛質,逼一逼,就逼出個大師來。所以我也不擔心自己終不成器,不知哪一天就把我也逼成一代廚神了。

          朋友開室內設計公司,專接豪宅洋房的設計裝修工程,他說現在的新趨勢,是將豪宅的工人房搬離廚房。本來工人房常與廚房相連,以方便運作。但現在屋主們都喜歡自己下廚,若在工人房門口施展廚藝,家務助理們總會覺得不自在,所以就在設計上作調整,盡可能將之分拆。由此也可見,一年疫情,培養出多少廚藝高手。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