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商廈共用空間棄租離場

2021/03/02 04:12:25 網誌分類: 生活
02 Mar
          疫情稍稍回穩,惟寫字樓市況持續不景氣,甲級商廈售價及租金急速回落,反映外資及本地公司持續收縮業務,甚至搬離中環等核心地區商廈,轉投非核心區的商廈,空置率亦隨之上升,以致甲級商廈租金不斷急挫,其中以「包大租」出租的共用空間,因需求大減,令到部份共用空間經營商紛棄租離場。

          「近日疫情稍見回穩,整體氣氛亦見好轉,當中以住宅市場表現理想,惟商廈市場卻持續表現差勁,尤以甲級商廈的租售價都級級下挫,部份租金更下跌逾40%或以上,重返6至7年前水平,其中金鐘力寶中心錄得1宗每呎36元租出,返回7年前水平,至於中環大道中九號則錄得每呎60元承租,重返6年前水平,部份放租商廈單位更頻頻減租,預期租金亦有下調空間,由於商廈空置率持續上升,部份以『包大租』營運方式出租的共用空間,受到市場需求大減影響,令到部份共用工作間經營商亦紛紛棄租離場,其中一家大型共用空間經營商剛棄租旗下的銅鑼灣商廈樓面,該家共用空間經營商於去年已先後棄租4個商廈,最新為放棄這個早年承租的銅鑼灣據點。」一家工商舖代理行董事指,整體經濟受創,部份外資及本地公司紛紛收縮業務,亦有出現搬離中環等核心區商廈,以致空置率上升租金回落的實況。

          過去一年疫市下,寫字樓需求大減,共用空間經營商生存困難,部份經營商已大幅削減規模,先後放棄多個據點,反映該類共用空間於疫市期間較難生存。

        張日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