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紐元承壓下行 探試50天線支撐

2021/03/02 04:13:02 網誌分類: 經濟
02 Mar
          紐元兌美元周一稍告喘穩,美國公債價格繼上周大跌後企穩,指標10年期美債收益率遠離上周四觸及的一年高位1.614%。上周股市和大宗商品遭拋售,因債市崩跌令投資者不安,並提振對美元等避險貨幣的需求。紐元兌美元由上周四高位0.7463跌至周五最低0.7223,而本周一紐元稍為持於此區上方。

          由於大宗商品價格上漲,加上國內經濟和住房市場正處復甦,紐元近幾個月來一直在上漲。但是,在前所未有的財政和貨幣刺激措施的推動下,人們對全球經濟復甦的樂觀情緒加劇了通脹和貨幣緊縮擔憂,並使高風險貨幣承壓。紐西蘭央行總裁奧爾上周五重申,央行將在較長時期內維持當前的寬鬆政策組合,稱保持耐心是謹慎的表現。

          紐元兌美元走勢,自今年一月以來匯價一直爭持在50天平均線上方,雖然上月下旬一度衝高,但至上周後段呈挫跌,並至今再復探試着50天平均線,目前位於0.72關口,暫見險守於此區上方。

          另外,圖表亦見RSI及隨機指數已呈顯著下滑,故預料短線紐元兌美元有着進一步下挫向。以自去年9月低位0.7512起始的累計漲幅計算,38.2%的調整幅度為0.71,擴展至50%及61.8%將分別看至0.6990及0.6875水平。至於上方阻力預估在0.73及0.7440,較大阻力看至0.75關口。

          美元指數走勢,圖表所見美元自年初以來多番下試90關口,上周四曾一度跌至89.68,但其後已很快重新回穩此關口上方,並帶動RSI及隨機指數重新走高,而MACD指標亦剛上破訊號線,估計美元中短期有重踏升軌的傾向。

          當前一個重要阻力參考100天平均線91.30水準。倘若以自去年十一月起始的累計跌幅計算,50%及61.8%的反彈水準分別為91.75及92.35水準。較大阻力位參考去年11月高位94.31水準。至於向下除了90關口,進一步將參考年初低位89.21,較大支撐則參考2018年2月低位88.25水準。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