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
陳永陸
陳永陸

舊改之王佳兆業現價入

2021/03/02 04:13:14 網誌分類: 經濟
02 Mar
          22個一二線城的資源部上周宣佈今年將實施住宅用地集中供應,今後每年土地拍賣將不多於三次,未來房企龍頭將在每次土地拍賣會上盡顯資金優勢,其餘同業將被逼轉以拍賣以外方式拿地。佳兆業(1638)素有舊改之王稱號,項目發展地集中於長三角及大灣區等經濟發展蓬勃地區,當中大灣區更是更新政策推進較快之地。集團坐擁20年城市更新操作經驗,年均轉化100萬平方米城市更新土地儲備,截至去年年中儲備城市更新項目達到167個,佔地面積約3200萬平方米,全部均位於大灣區區域,平均地價僅為9600元/平方米。

          其實,相比競爭激烈的招拍掛拿地方式,城市更新能以更低的地價獲取土儲,保證更高的利潤率,而且舊改樓盤普遍處於一線城市和重點二線城市的核心地段,有強勁的剛性需求,叫價能力十足,加上近年多個舊改項目審批程序加快,較以往的投資周期有所縮短,相信需求有保證的情況下將可加快資金回籠。近日內房股回暖,人民幣匯率較去年大幅升值將有助內房股估值修復,建議現價買入。

        財經專欄名家

        陳永陸

        
■佳兆業素有舊改之王稱號。 資料圖片p/  
 ■佳兆業素有舊改之王稱號。 資料圖片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