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禁止驱逐房客” 令将到期 超3000万美国人面临被驱逐风险

2021/03/02 22:22:22 網誌分類: 帝國
02 Mar

 “禁止驱逐房客” 令将到期 超3000万美国人面临被驱逐风险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3月02日 14:54

持续严重的新冠肺炎疫情下,美国经济受到冲击,不少美国民众的生活也受到很大影响。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1日报道,美国的 “禁止驱逐房客” 令将于3月底到期,大量在疫情期间拖欠房租的美国民众再次面临被驱逐的境地。

播放视频
画中画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道,纽约居民阿丽尔莎·费尔南德斯就是可能被驱逐的租房者之一。四年来,阿丽尔莎和室友一直住在纽约皇后区,疫情前她们从未拖欠过房租。但疫情暴发后,由于自身身体状况,加上母亲因感染新冠肺炎住院,阿丽尔莎当时只能选择暂时不去工作。现在阿丽尔莎在家中做兼职工作,有一定收入,但她的室友在疫情开始时就失业了,她们付不起房租,目前已拖欠房租近2万美元。

纽约居民 阿丽尔莎·费尔南德斯:(疫情前)我从未出现过被驱逐的情况,我从来没有过拖欠房租的问题,我从来没有遇到过这样的情况。

另一方面,阿丽尔莎近期申请了救助,但由于她的情况不符合要求,她的申请未获批。

纽约居民 阿丽尔莎·费尔南德斯:他们的意思是你比要求的多赚3美元,我不够穷,所以得不到救助。但我也没有足够的钱维持生计。

报道称,像阿丽尔莎·费尔南德斯这样的人在美国还有很多,而随着 “禁止驱逐房客” 令到期,估计有3000万到4000万美国人将面临被驱逐的风险。

纽约居民 阿丽尔莎·费尔南德斯:我认为这将进一步导致大量人无家可归,我想让人们知道,这种事可能发生在任何人身上。

(编辑 王晓辉)

http://m.news.cctv.com/2021/03/02/ARTIOGaiTUrAOek9waz2NBXT210302.s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