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gming8300
mingming8300
mingming8300

什麼是紫外線打印機?它是如何散熱的

2021/03/02 23:44:34 網誌分類: 生活
02 Mar

UV打印機是一種高科技無版全彩色数位印刷機,不受資料限制。可用於T恤、推拉門、櫃門、推拉門、玻璃、板材、各種標牌、水晶、PVC、亞克力、金屬、塑膠、石材、皮革等表面的彩色照片印刷。


它與傳統噴墨畫的區別在於設備上有UV油墨和UV燈。它利用的是UV油墨中各組分在特定波長的紫外光下發生交聯聚合反應,加快了油墨成膜速度,實現了瞬間乾燥和垂直取樣,解决了白墨不能與彩色油墨一起使用的問題,形成了獨特的藝術風格。印刷圖案不僅充滿凹凸感,而且給人一種優雅、莊重、豪華的視覺效果;UV油墨不含或不含一小部分有機溶劑,囙此印刷圖案無刺激性氣味和毒性,不會損傷基材,準確度可達1440dpi,相當於照片的準確度,並且可以達到5年不褪色。

一般來說,UV打印機的優點如下:1。不受資料限制,可用於木材、玻璃、水晶、PVC、亞克力、塑膠、石材、皮革等表面的彩色照片印刷。2無論是簡單的塊色圖案、全色圖案還是色彩過多的圖案,都可以一次印刷,無需製版、印刷和重複套色。三。特殊效果,3D浮雕立體圖案可印在材質表面,圖案可DIY定制,無限制,浮雕印刷深度5mm


缺點是:1。這臺機器的總體價格仍然很貴(對初次投資的投資者來說)。2列印速度慢。與絲網印刷和膠印的快速印刷相比,短印的速度較慢。選擇UV打印機,更多的是根據自己的資料需要,每臺印刷設備都是擅長印刷的領域,要因地制宜地選擇。

UV印刷採用UV燈固化法,可廣泛應用於許多行業。可見紫外燈在紫外印刷中的重要性可想而知。今天我們來談談UV打印機的UV燈冷卻。

水冷系統是指利用冷卻水來冷卻LED燈的溫度。其原理是利用水冷液作為冷卻介質帶走高溫部件的熱量。


UV打印機水冷的優缺點有哪些:1。燈管上部無夾雜,不影響散熱效果。同時,將光束的散射角擴大到360度,提高固化效率。2冷卻效果好,冷卻均勻,工作可靠,不受環境影響,噪音低。缺點:結構複雜,成本高,故障率高,維修複雜。由於水泵、水箱等耗能裝置的存在,功率損耗較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