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樓宇買賣 按月彈升21%

2021/03/03 04:12:16 網誌分類: 生活
03 Mar
          疫情漸見好轉,發展商加快推盤步伐,各區二手市場睇樓及成交量更有不俗表現,以至上月整體樓宇買賣宗數急速回升,上月合共錄7561宗註冊買賣,按月上升21%,當中新盤及二手市場表現同樣標青。由於市場有多個新盤排隊開售,帶動氣氛急速升溫,各大屋苑錄得量升價跌實況。由於上月受農曆新年長假期影響,交投數量減少,預期本月公佈的買賣註冊量將更上一層樓。

          「疫情明顯緩和,加上疫苗陸續抵港,對後市將有穩定作用,尤其是發展商加快推盤,部份推售的新盤以市價或稍低市價出售,並取得不俗銷情,同時帶動二手屋苑整體成交量,惟造價保持平穩。上月整體樓宇買賣錄7561宗,按月升約21%,當中單以住宅登記為6125宗,按月上升34%,其中二手私人住宅則錄4221宗,按月升14.%,更是連升三個月。至於新盤市場則錄1538宗,按月急升1.7倍,主要是發展商陸續推盤所致,而且部份新盤明顯以市價或稍低市價出擊。由於市場餓盤已久,各路客源紛紛入市承接,以至新盤交投量急速增加。」一間大型代理行董事指,市場氣氛明顯回暖,而發展商亦見加快推盤步伐,預期本月於新盤積極推出搶攻下,各區二手屋苑交投亦會受到帶動。

          以大型屋苑成交量而言,上月以嘉湖山莊錄得66宗最為矚目,沙田第一城、美孚新邨及太古城等則緊隨其後,預期本月中細價屋苑成交量最為突出。

        張日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