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底下
太陽底下
太陽底下

遙遙無期

2021/03/03 04:12:20 網誌分類: 生活
03 Mar
          政府把入境限制日期延到今年九月底,朋友中有一群孩子在英國上學,媽媽們很失望。部份孩子已回港上網課,但有的學校馬上復課,如果回去上課,到了暑假便沒法飛回港,尤其那些年紀小的留學生。

          學校一放假就關門,儘管有寄宿家庭,可是長達兩個月暑假,英國人自己在水深火熱中,把孩子交給陌生家庭照顧,一來給別人添麻煩,二來媽媽心裏不踏實;還有一部份孩子,因學業考試各種原因,始終沒回港。現在看來,回家是遙遙無期,而這些媽媽也沒辦法飛過去,有很多有工作在身不說,真的飛過去,又怕滯留當地,無法回港。

          大家在討論,為甚麼會延長到九月底,而不是六月底、八月底或十月底?根據是甚麼呢?讓人摸不着頭腦,像忽然中午禁堂食一樣,終於發生人在廁所吃飯的荒唐悲涼劇,有點腦子的人都知道多麼不合理!雖說嚴厲隔離,是阻擋疫情蔓延的必要手法,可是所有法規是不是應該有一個合理的依據?

          九月底用意很明顯,是所有孩子暑假都不用回家了,「好像那誰的孩子已不在英國讀書了」忽然聽到有人說:「所以,她制定政策的時候,怎麼會想到別人家孩子的苦楚?」真是這樣嗎?

        范玲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